15851341610471000_700x466.jpg

菏泽驰援湖北护士邓蓉:穿上“战袍”那一刻,便是一名战士

2020-03-26 09:4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邓蓉 王文文

菏泽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副护士长邓蓉写下的感谢信

邓蓉与其她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支援时的邓蓉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26日讯通讯员 邓蓉 记者 王文文)3月18日,菏泽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副护士长邓蓉所在的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确诊患者清零,黄冈市“四类”患者全部清零,50多个日夜的艰苦奋斗,实在艰辛。当驰援的医护人员看着黄冈市民那种渴望又无助的眼神时,多少辛苦与煎熬,多少压力与泪水,翻涌心中,难以言说,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他们终于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向黄冈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那时,所有山东医疗队队员的心情难以平复。

  3月20日晚上11时30分左右,邓蓉接到返程的通知,那一晚上,她竟兴奋地失眠了。第二天早上5时,她就起来了,简单吃了早餐后,就开始整理,被子叠得整整齐齐,打扫房间每个角落,并留了一封感谢信,在这住了接近两个月,那里就像家一样温暖,拔下房卡,关门的那刻,她的眼泪竟滑落下来,重症女汉子的形象又跑到九霄云外了。他们要离开这个战斗的地方,全城黄冈市民早早在街头等待,为所有“白衣天使”送行,那时她心中感慨万千。

  邓蓉乘坐的是10号车,当时车上的人都泪奔了,一路上全是黄冈市民依依不舍留恋之情。邓蓉想把那里的每一片风景都记录到手机里,带回家翻阅,回忆在黄冈的每一分每一秒,再给孩子讲讲那些感人故事。她突然发现很多居民楼阳台上都挂出条幅,虽然看不清楚写的内容,但她知道这是欢送。有人拿了一面锦旗过来,离近了才知道她早已泪流满面,原来那位阿姨是在他们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治愈出院的患者,隔离刚结束,正好赶来送他们。

  “感谢山东,英雄一路平安。”在一声声饱含深情地呐喊中,他们渐渐离去。上午10时,他们到达黄梅戏大剧院广场,举行了一个简单的欢送仪式。邓蓉在前排,身后有数万人拉着条幅举着国旗,有未满周岁的孩童,有年逾古稀的老人,甚至有坐着轮椅的残疾人。欢送仪式结束,他们再一次手捧鲜花上车,赶往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黄州大道两旁全是人,有的鼓掌、竖大拇指,有的深深鞠躬,有人甚至跪在地上……群众、医护同行、特警、的哥、摩托车队等人送行。

  “感谢黄冈市民对我们如此厚爱,我们真的承受不起,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正因为我们的职责所在,国家有难时,我们需要扛起责任与担当,我知道穿上‘战袍’那一刻,我就是战士,我就没有了恐惧和心慌,我知道我还有一块来的战友们,我们彼此给予对方勇敢和力量,最后我们胜利了,我们欢呼,我们歌唱,我们哭泣,我们不舍。”邓蓉说道。

  武汉天河机场,是空姐送他们的,是他们的最后一站。她们用歌声和感恩与医护人员道别,合影留念;他们进安检,她们擦着眼泪跟他们挥手告别。来时义无反顾,走时百感交集,他们依依惜别含泪送,念念不忘鲁鄂一家亲,他们圆满完成了任务。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