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00327182309.jpg

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 菏泽一中南京路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2020-03-27 16:1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晨光 樊珊

开始_副本.jpg

演练开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李晨光 樊珊)为科学、规范、有效地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把疫情抵御在校园之外,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3月27日上午8时30分,菏泽一中南京路校区组织展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327111412_副本.jpg

入校前检测

  在校门口,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学校各教职工和班主任饰演学生在检测点区集合,按照前后间隔2米距离的方式站队,依次经检测区、消毒区、登记区三道防线入校。学生入校前,先用电子测温器检测体温,上交承诺书,体温合格后,方可到消毒区进行双手、物品消毒,最后登记体温、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由相关工作人员按照指定路线引领学生入校。 

检查_副本.jpg

校园医务室检测

  接下来进行了模拟学生就寝及突发疫情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进入宿舍后,女生某宿舍学生就寝室感觉异常,第一时间告诉室长,室长马上报告公寓老师,公寓老师赶到后,经温枪检测,发现学生体温超过37.3℃,公寓老师马上电话报告公寓主管老师,由主管老师带领发热的学生前往医务室临时留观并进一步检查、测体温。演练还进行了食堂就餐演练,学生们从前后一米距离排队进入食堂,并到指定窗口取餐,就餐时按照桌上标签依次同向就坐,统一朝南。除此之外,教室上课演练、室内消杀演练也依次进行模拟完成。 

  菏泽一中副校长、南京路校区执行校长刘忠仁表示,学校制定管理制度,包括宿舍管理制度,就餐制度,以及教室内突发事件处理等,必须规范。通过演练,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学校开学各项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平安。 

  通过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学校疫情防控的准备情况和防控应急处理的作战能力和教师们的综合协调能力,找不足,补短板,及时反思、及时应变、及时总结、及时改进。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正式开学积累经验,为顺利开学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