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54665158301000_700x525.jpg

菏泽一中人民路校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2020-03-29 16:5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晨光 樊珊

微信图片_20200329145506_副本1.jpg

菏泽一中疫情防控演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29日讯见习记者 李晨光 樊珊为做好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体师生熟悉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标准和要求,329日上午9时,菏泽一中人民路校区组织展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329132140_副本.jpg

入校前进行消毒

  演练开始,学校各教职工和班主任饰演学生在学校南门集合,进行演前消毒。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学校门口设立了一间检测室,里面装有两台热成像检测仪器,学生走到门口后,显示屏上会自动显示学生体温。演练队伍分成AB两纵队。首先,A间隔排队后进入检测室进行消毒检测,B在等待区排队等待依次进入校园。学生进入校园后,会有专门学校老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门口对学生入校后的紧急突发事件进行帮助。

微信图片_20200329134052_副本1.jpg

进教室前的检测消毒

  接下来进行了公寓错时两休演练,演练人员间隔2米在宿舍门口等待测温消毒后依次进入宿舍,演练结束后对宿舍进行消毒、通风。除此之外,学校还进行了学生错时上课演练、学生课间活动、错时入厕演练、错时就餐演练。

  对于此次演练,菏泽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演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提出建议和意见,并表示,此次演习不仅是保护全体师生,更重要的是让教职工熟悉操作流程,由于学生数量比较大,既要给学生做好健康宣传,又要让学生做好遵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演练最后,菏泽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李志献做出总结,通过演练,总结经验,特别是班主任老师,一定要把班级管理好,规划好,同时,开学之后一定要规范工作,防止有意外事情发生,为了学生,大家要相互配合,做好工作。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