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55365114721000_700x933.jpg

菏泽14岁男孩突患白血病,读大一的姐姐欲辍学打工救弟弟

2020-03-30 12: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梁珠琳

泳堃正在接受治疗

泳堃在病床上学习

泳堃的缴费单

泳堃的医院检查诊断证明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30日讯记者 张芳 实习生 梁珠琳)2020年1月,春节气氛愈浓,而家住牡丹区沙土镇寺前李村的李泳堃,却在春节前夕被诊断出急性髓系白血病。14岁的少年现在不知道自己的真实病情,一心想着开学后能回学校参加中考。刚刚考上大学的姐姐李建英也欲辍学打工,挣钱救弟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份,泳堃开始发高烧,去诊所做了血液检查后,医生建议他们去大医院仔细检查。“我们就去了市立医院,医生说孩子这是白血病。好好的孩子怎么得了这种病,这不是要我们的命吗!”泳堃的父亲李立说。 

  泳堃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没有固定收入,靠赶集卖货为生,家里还有一个刚刚复读考上大学的姐姐。泳堃的治疗费用已经花去了家里全部的积蓄,又跟亲戚借了4万块钱。“孩子现在还在天津的医院,每半个月都要花3、4万,医生说接下来还需要差不多50万。但不管花多少钱我们都要治,孩子现在才14岁,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因为疫情的原因,学校至今还未通知开学,但泳堃时刻想着能尽快回到学校学习。父母告诉泳堃,他只是贫血比较严重,需要住院治疗。只是14岁的少年已经长大,他能够意识到自己的身体状况不乐观,但懂事的他却什么都没说,只是经常跟姐姐念叨:“我们什么时候能开学啊,马上就要中考了,我想马上回学校学习,想考一个好高中。”但病情来得又猛又急,高频度的化疗让泳堃的身体出现化疗反应,他却还在坚持学习、看书。 

  这一切看在李建英的眼中,即心疼又无力。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病,让李建英明白了“姐弟情”里包含的亲情和责任。“我只有这一个弟弟,我想看着他健健康康地长大。”李建英说,刚刚复读考上山东理工大学,其中的艰苦全靠着对知识的渴望撑了过来,但面对弟弟病情产生的巨额医药费,她说,无法上学固然遗憾,但没有什么比弟弟的生命更重要。 

  治疗白血病高昂的医药费不断地摧残着这个农村家庭每一个人的信心。据了解,治愈白血病包括后续的骨髓移植等费用高达数十万甚至上百万。为了挽救泳堃的生命,家人四处借钱,可面对庞大的后续治疗费用,不得不向各大媒体和社会各界求助,希望得到大家的援助。李建英手机号(支付宝账号):19811713228,银行卡号:6236682300000704331。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