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56426833451000_500x1083.png

绿色祭奠文明缅怀 菏泽市“云祭祀”上线

2020-03-31 16:5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微信图片_20200331161731.png

市民可以通过点击图中的荷花灯缅怀亲人悼念革命先烈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31日讯记者 赵晨光)根据《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近日,菏泽市民政局开通了网上祭扫平台,市民可在“网上祭扫”平台上,采取网上寄语、献花、点灯等绿色低碳方式追思故人,祭奠先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祭扫平台看到,市民可以填写逝者、悼念人的名字和追思语,并且可以点击图中的荷花灯缅怀亲人悼念革命先烈。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各地政府均在倡导移风易俗,大力推动文明祭祀模式,鼓励民众采取鲜花祭扫、网络祭扫、“云祭祀”、居家追思等,以达到低碳减排,减少环境污染,减少火灾事故等目的。为了满足民众的祭扫需求,各地开展由工作人员代扫,鼓励民众选择“云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从而开启了文明祭祀新风尚。 

  附:菏泽市网上祭扫平台链接:http://m.eqxiu.com/s/q10iRo2W?&biztype=cyy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