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00402143746.png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菏泽市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0-04-02 14:3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卞功浩 路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2日讯记者 卞功浩 见习记者 路鑫)4月1日下午,菏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以此启动菏泽市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长生,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圣君,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相魁以及部分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决定,本次税收宣传月主题为“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开展时间为2020年4月1日至5月20日,为期50天。 

  发布会上,王长生就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做了详细介绍。在税收宣传上,菏泽税务多点发力,采用多种宣传形式,制作了一批具有菏泽特色的税收宣传动漫、视频等宣传作品,分类别、分主题在各市级新闻媒体和新媒体平台投放展播,在“非接触”的前提下让宣传效果最大化,实现真正的“云”宣传。通过参加网上直播、在线访谈等形式,就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方面的工作,与纳税人进行线上沟通交流,及时了解纳税人的需求,提升服务质效。 

  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及菏泽市税务系统落实优惠政策的情况李圣君进行了详细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国家部署出台了四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涵盖了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和稳外资稳外贸等5大类。菏泽税务迅速响应国家决策部署,聚焦总局“四力”要求,全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疫情期间,为了让纳税人及时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菏泽税务通过多种渠道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并简化办理流程,大大提高了办理质效。 

  针对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重点工作措施及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等工作谭相魁做了介绍。近年来,菏泽市税务局将“非接触式”办税作为提升服务质效的重要手段。据统计,目前“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达到232个,同时优化邮寄、容缺受理、预约办理等制度,确保“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菏泽市税务局将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充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 

  今年以来,菏泽市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市各级税务机关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和省委“九大攻坚任务”、市委“四个突破”,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统筹指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落到实处,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