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59822804601000_700x438.jpg

4月杨絮飞 园林部门:循序渐进治理

2020-04-04 18:1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博 王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4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博 王涵)“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每年4月,杨柳絮总会让一些市民叫苦不迭,一不小心吸进鼻子,就会出现连续打喷嚏或流鼻涕等症状,有的还会出现皮肤过敏反应。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抑制飞絮?菏泽市民何时才会不为飞絮烦恼?带着疑问,4月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进行了采访。

IMG_7597.jpg

飘满飞絮的草地

  “以前出门都得带上口罩,最多的时候,出门一趟,回来头上都顶了一层杨絮。这两年好一些了,但有些地方还是有。”一位正在菏泽赵王河公园散步的市民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中,也有市民表示,应该把城区的柳树、杨树都砍了,彻底解决问题。 

IMG_7560.jpg

人民路和丹阳路交叉路口附近

  “2018年,我们做过尝试,对天香路两边的柳树和新天地公园内的杨树注射‘飞絮一插净’,能有效抑制杨树、柳树产生飞絮。注射后第二年杨絮柳絮减少了一部分,但不能完全消除。”菏泽市开发区园林处工作人员武玉娥表示,治理杨柳絮最好的措施就是用水冲洗,能够抑制很大一部分飞絮。 

  牡丹区园林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每年园林部门都会对城区内杨柳树进行适当修剪,目前城区内新种植的绿化树主要是法桐、栾树、楸树,未来将逐步淘汰现有的杨树和柳树。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