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66575901541000_700x535.jpg

这就是山东 这就是菏泽|分别51个昼夜 菏泽驰援湖北英雄谢纪喜与家人团聚

2020-04-12 15:2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成武4月12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博)4月11日,在圆满完成援助武汉任务并在成武指定隔离地点隔离14天后,成武蓝天救援队队员谢纪喜与亲人团聚。共青团成武县委、民政局相关负责人 、成武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及菏泽、巨野、郓城、曹县成武蓝天救援队成员谢纪喜家人等参加隔离解除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4120854271.jpg

仪式现场

  上午11时,谢纪喜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走出隔离点,菏泽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整齐列队,青年志愿者们挥舞着国旗,手举“青春战‘疫’”“欢迎最美逆行者回家”等标语,向谢纪喜致敬。 

  当谢纪喜与父母相聚的那一刻,所有人都被这动情的场面感动。而对于父母的到来,谢纪喜并不知情。 

  “我不知道他们来,我第一眼看到家里父母来了,我先给他们一个拥抱,我一看爸爸妈妈都哭了,我非常感动。”谢纪喜说道。 

  谢纪喜妻子陈友芹看到丈夫能够安全度过隔离期,非常激动,“这一次跟他在武汉时不一样了,这一次他隔离成功,回来了,我为他感到高兴和骄傲。” 

微信图片_202004120854279_副本.jpg

谢纪喜与家人在一起

  隔离解除仪式结束后,菏泽蓝天救援队队员驱车四十分钟将谢纪喜和家人安全送到家中。 

微信图片_202004120854277.jpg

谢纪喜回到家中

  “非常高兴谢纪喜能平安归队,他是我们菏泽蓝天救援队的骄傲,更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菏泽蓝天救援队秘书长陈彦丽对记者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4120854282.jpg

谢纪喜

微信图片_20200412085428.jpg

荣誉证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谢纪喜家住成武县大田集镇谢家楼村是一位普通村民2月20日他自费购买防护服口罩睡袋等用品赴武汉当志愿者在武汉的山东蓝天救援队58人里谢纪喜是唯一的菏泽队员 

  我志愿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冲锋在前疫情不退 鲁蓝不退疫情不退 我们不回。”在请战书中谢纪喜写道 

  在武汉战“疫”期间,谢纪喜根据工作需要进入城区进行消毒作业,每天背着近百斤重的弥雾机,穿着防护服,不到20分钟身上就会被汗水浸透,紧紧裹住面庞的口罩,在他脸上留下深深地勒痕。为了节省防护服,每次穿上后,他尽量不喝水、不上厕所,直至任务结束。 

微信图片_202004120854275.jpg

谢纪喜在武汉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