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00415164731.jpg

为武汉“拼过命”!菏泽90后姑娘志愿服务这座城54天

2020-04-15 16:3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15日讯(记者 张芳)在这场可歌可泣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挺身而出,不怕苦累,无私奉献,奔忙在社区、医院、抢运物资的道路上,为武汉市民提供服务,送上温暖,堪称“凡人英雄”。来自牡丹区安兴镇任庄村的郭欣欣,便是这“凡人英雄”中平凡又伟大的一名。

微信图片_20200415153145.jpg

郭欣欣在武汉留影

微信图片_20200415153152.jpg

郭欣欣眼神中透漏着坚定

  逆流而上,“特别害怕,但来都来了,就不能拖后腿” 

  4月10日,在结束了14天的隔离后,郭欣欣又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了,回想起这54天的志愿者生活,郭欣欣坚定地说:“苟利国家生死以,起因祸福避趋之。”时针拨回72天前,尚在春节期间,郭欣欣看到新闻里的80后、90后、甚至00后都去做武汉志愿者,身边也有朋友加入志愿服务,她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火热的心,瞒着家人,自驾去了武汉。 

微信图片_20200415153158.jpg

郭欣欣与医护人员合影

  为了不让母亲担心,只能谎称自己去工作,然后驾车离开家。当时疫情已经在全国爆发,菏泽北高速口封闭,只能前往河南商丘上高速。在高速上行驶了5个小时后,终于在当晚9时许到达武汉。”郭欣欣说,初到武汉,她也对于前方未知的工作情况,感到特别害怕,“但来都来了,就不能拖后腿”,作为新人的她,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做服务,什么都不会,只能跟着其他的志愿者从头学起,与她一起工作的10名志愿者,有7位山东人,他乡见老乡,也让她充满恐慌的心逐渐安定下来。 

微信图片_20200415153138.jpg

对着镜头“比心”

  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作为新冠肺炎的定点医疗机构,口罩、手套、呼吸机、制氧机、心电监护仪等医护物资等大量的防护物资被运往进来。每卸一车货物需要两三个小时,连续工作数日,一停下来,双手就不停地颤抖,防护手套也磨破了,双手起了茧子,一层层的脱皮,说实话,平时我是一个很爱美的姑娘,喜欢捯饬自己,但那个时候,真的什么都顾不上了,只想着多干一点,再多干一点,这些物资都太重要了。郭欣欣哽咽着说。 

  体重瘦到80多斤,小小的身体爆发出大大的能量 

  54天的志愿服务中,有一件事令她难忘。”那是海外华侨寄来的一批物资,箱子很大,而且每个箱子都不一样。每个箱子里有五六十个包裹,每一个包裹也都不一样。拆起来很麻烦,我心里也烦躁起来。”郭欣欣说,后来,她才知道为什么每个包裹都不一样那时,日本口罩已经限购了,每个人只能买到一盒,海外华侨就去各个商店里买,把它们放在一起捐到国内。让郭欣欣感动的是,她打开的每一个包裹里都装着一张祝福语,上面写着寄件人对武汉、对中国的祝福。“当时我的眼泪‘唰一下就下来了,不过身处何地,每个人心里都挂念着武汉,装着祖国。”郭欣欣说。 

  3月12日,武汉的疫情趋于稳定,郭欣欣的志愿服务工作也结束了。她通过电话联系上任庄村的村支书,向其报备返回菏泽的事宜。3月14日,一条拍摄郭欣欣的抖音视频获得21.5万赞,视频中郭欣欣正蹲着吃饭,瘦小的身材,朴实的语言,让网友纷纷留言为其加油打气。“那段时间,瘦了10余斤,体重只有80多斤了,不过回家隔离14天后,又胖回来了一些。”郭欣欣笑着说。 

微信图片_20200415153209.jpg

生活中的郭欣欣如同很多女孩一样,读书、穿好看的裙子

  当记者问到,下一步有什么规划时,郭欣欣说:“目前,我和朋友们经营着一家餐厅,名叫‘多角鹿,在人民路和八一路交叉口这边,餐饮业受疫情影响还蛮大的,不过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大家都是年轻人,最不缺的就是冲劲。”乐观如她,对于未来,总是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