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72028865941000_700x467.jpg

从被帮扶到走上公益之路 志愿精神与菏泽残障少年共成长

2020-04-18 19:0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4月18日讯(见习记者 李庆波)4月12日,一部菏泽本地的公益励志微电影《相约去看海》在各大视频平台上映,该影片以公益励志为题材,剧情根据曹县残疾少年刘景闯的真实故事改编,故事主人公本色出演,讲述了一位脑瘫少年鼓励另一位双腿伤残青年重新“站立”的故事。4月18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正在参加“关爱残障儿童爱心慰问活动”的刘景闯。 

  怀揣上学“梦想” 在众多帮助下走进校门 

  刘景闯今年17岁,曹县普连集镇三官庙村,对从小就患有先天性脑瘫他来说,像普通孩子一样能上学就是最大的心愿 

  因为生活不能自理只能在家待着,受尽了冷嘲热讽。刘景闯的邻居,也是他的启蒙老师马凤兰老师得知这个情况后说:“别人不要,我要这个孩子,我给他希望。”于是刘景闯就在马凤兰创办的幼儿园开始了他人生中第一次的学习,直到2010年,在镇党委政府和村干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成功踏进了小学的大门。 

  “我想用知识改变命运,改变人生,用爱点亮希望,我的事迹得到了曹县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刘大用主席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刘景闯说,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他的班主任、同学在学习上对他的支持,老师精心为他辅导作业,同学帮他打饭,解决他在学校学习和生活各方面的问题,让非常感动。 

23ea76cb536a0da26b9370c81aa831f.jpg

《相约去看海》留念

  参与微电影拍摄 努力传播正能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刘景闯是去年年底拿到《相约去看海》剧本,当时他的爸妈非常反对,觉得他这样的身体状况不适合拍电影,最后还是通过村干部刘玉峰和志愿救援协会会长轮流跟他的父亲沟通讲解,才取得了刘景闯父亲的同意 

  刘景闯最难忘的事情是在拍摄期间,剧组任庆国、聂闯请假赶往拍摄现场指导,让刘景闯非常感动。刘景闯和剧组从早上五点开始商谈剧本,一直到晚上8:30才结束一天的拍摄工作,和大家吃大锅饭,虽然苦点累点,但是和大家共同做这件有趣的事,让刘景闯感到非常快乐。 

  刘景闯说:“通过拍摄这部电影让我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对残疾群体的关爱和呵护,感恩社会,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希望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传播正能量。” 

45fbaa07b2146c458052007240ac5c9.jpg

组织科技馆参观

  从被志愿协会救助到成为志愿者 走上公益之路 

  2015年,刘景闯第一次接触到公益组织,当时曹县志愿救助协会的志愿者们对他进行帮扶,让刘景闯感受到还有这么一群无私奉献的人,于是他从一个需要帮扶对象,成长为曹县志愿救援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刘景闯说:“我曾经得到过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呵护,我看到社会上有许多志愿者,让我认识到许多正能量的朋友,于是我也想加入志愿服务组织,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为家乡做点贡献,做公益使我快乐。正如《爱的奉献》最后一句歌词,‘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爱我家乡,奉献菏泽,为家乡做点贡献。” 

2b989d1a0f4d46c1cc6e4d91235163a.jpg

发放爱心图书

  据悉,刘景闯曾在普连集镇组织举行关爱儿童大型慈善晚会活动;为老百姓联系义务演出;为关爱残障儿童融入社会,组织残障儿童参观科技馆、万亩玫瑰园、八里湾风景区;为残障儿童成立爱心书屋,举办励志讲座;在疫情防控期间,刘景闯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村口执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爱心志愿者为村里消毒,为普连集辖区内困境儿童协商捐赠爱心图书。 

  刘景闯打算毕业以后,开家淘宝店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帮助残疾人就业,为家乡成立爱心图书馆,为家乡贡献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