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72151796781000_700x467.jpg

菏泽曹州牡丹园晚期牡丹进入盛花期 周末再迎客流高峰

2020-04-19 10:1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梁永琪 周琛

曹州牡丹园入园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梁永琪 周琛进入四月下旬,菏泽牡丹便进入了中晚期品种的绽放时间。4月1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曹州牡丹园了解到中晚期牡丹已进入盛花期,花期将持续10天左右据悉,今日会再迎客流高峰。 

  下午3时,记者在曹州牡丹园门口看到,这里已经人山人海,车辆也排起了长龙。上午人流量较大,人民北路至大学路封路半小时左右。我们牡丹区大队和铁骑大队抽出了大部分警力来保证曹州牡丹园附近的道路畅通。门前的人行道两边设置了临时停车位,来供应游客车辆的停放。”牡丹区交警大队郭良营对记者说到:“今天天气晴朗,气温适宜,观看牡丹的游客比上周六明显增加。 

交警在曹州牡丹园门前道路维持秩序

  据了解,曹州牡丹园园内面积4000余亩,是世界上牡丹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植物园林。园内以传统稀有珍贵品种多。记者看到烟绒紫、黑花魁、初乌、冠世墨玉、乌海撒金等黑色系牡丹渐入佳境,而金阁、金丽、金致、海黄、花园珍宝等领衔的黄色系牡丹也渐渐开放。品种多样的牡丹与初露芬芳的芍药吸引着大量游客。微风吹过,阵阵清香便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盛开的晚期黄色牡丹

盛开的晚期粉白色牡丹

  记者看到,园内游客熙熙攘攘,场面十分热闹。“我们是从菏泽县区来的,孩子周六日不上网课,带他出来看看牡丹,放松一下。”一位东明的游客告诉记者。牡丹花太美了,闺女、孙子陪着我绕了园子一圈,打心里头感到高兴。”一位91岁高龄的游客对着记者竖起大拇指,该游客的女儿告诉记者:“我们家住农村,来一趟菏泽市区不容易,今天趁着全家人都有时间,带着孩子们、带着老母亲一起来看牡丹。” 

91岁高龄的游客露出开心的笑容

  在园内,工作人员为游客贴心地设置了无障碍通道,牡丹社区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也为游客的健康保驾护航。 

   

牡丹园主景观道游客保障点

园内正在巡逻的安保人员

  现在到了晚期牡丹的盛开时间,花期会持续10天左右,后续还有芍药竞相开放,欢迎大家前来观赏。”曹州牡丹园高级工程师刘爱青对记者说道。 

  据工作人员统计,截止到下午6时,持票入园人数已经达到了2.5万人左右,和上周六不相上下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