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72845339911000_700x478.jpg

线上购物比线下优惠?菏泽记者深入调查后发现……

2020-04-19 17:1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周琛)每当逛街、逛商场发现心仪商品时,许多网友都会立即在线上的一些购物平台对比一下价格,综合对比线上购物和线下购物,到底选哪个才能更实惠、更有保障?4月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菏泽市区的一家商场,随机走访了一些实体店铺展开调查发现,大部分商品在线上的价格要比线下优惠很多。 

4ac0be8072b95d2259d7235bf604696.jpg

实体店铺售价499元的服装,线上私人店铺299元

实体店铺售价499元的服装,线上私人店铺294元

实体店铺售价499元的服装,线上私人店铺139元

  官方店铺线上与线下价格相同 会搞不同的优惠活动 

  “我们这边服装线上和线下价格是相同的,两边都会不定时搞不同的优惠活动。”veromoda实体店工作人员表示,无论顾客是选择线上购买还是线下购买,她都非常支持,关于线上和线下,哪边优惠她们就会推荐顾客在哪边买。 

  记者来到某商场一楼的本依凡实体店,随机调查了几款服装的价格发现,官方线上店铺与线下的价格是相同的,不同的是线上店铺会有淘宝平台提供的一些购物券优惠。对此,本依凡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厂家在线上的服装售价与线下店铺价格是相同的,除此之外,线下的店铺货量也更充足,而且线下实体店对会员提供九折优惠。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杰克琼斯、斯莱德、阿迪达斯、朗香等大部分服装品牌,都是采用这种官方线上与线下售价基本一致的模式,价格也会随着销售活动起伏。此外,一些品牌还存在线上与线下在售款式不尽相同的情况,罗西尼手表官方旗舰店客服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为了市场多面性,我们在线上店铺并不会上架全部手表。” 

实体店铺售价399元的服装,线上私人店铺247元

  官方线上与线下价格一致 私人线上店铺却优惠幅度巨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许多的服装品牌都存在私人线上店铺相对线下而言存在巨幅优惠的情况。记者在杰克琼斯实体店发现,该店内售价399元的服装在淘宝私人店铺只需要239元就可以买到,另一款售价599元的服装在淘宝线上私人店铺仅需139元。相同的情况出现在阿迪达斯实体店,同一款服装,在店内的价格是以299元的价格9折出售,而在淘宝私人店铺却只卖156元。 

  在罗西尼实体店铺,一款标价2800元左右的手表,在淘宝某店铺高度相似款式,价格却低至1724.8元。还有位淘宝店主告诉记者,凡是商场店铺中在出售的款式,他都可以用更低的价格调到货,并且支持官方鉴定,假一罚十。 

  本依凡线下实体店的一款服装售价499元,私人线上店铺极度相似款式却仅售39元。veromoda某一新款服装在实体店内售价为579元,淘宝私人商铺的售价却是347元,另一款售价499元的服装,淘宝私人店铺中售价仅299元。 

实体店铺售价299元的服装,线上私人店铺159元

某款2800元左右的手表,线上私人店铺高度相似款式1724.8元

  私人线上店铺却优惠幅度巨大 商家怎么说? 

  私人线上店铺相对线下店铺优惠幅度巨大,对此,杰克琼斯工作人员表示:“一分价钱一分货,如果在网上可以用更优惠的价格买到同款商品,那么他也许在售后服务消耗的时间会更久。在线下购买可以当场就体验试穿,而且不需要等快递,更不会因为买错尺码进行退换货,省事又方便。”阿迪达斯工作人员则表示,网上的一些服装虽然是同款,但是却有着不同的生产日期,有可能是库存货。本依凡工作人员则说:“如果说网上真的存在那些价格特别低廉的同款服装,那么它穿出来的效果可能就是网上形容的‘卖家秀和买家秀’。”                 

  罗西尼实体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可否认,线上的一些店铺确实会便宜一些,但他们的商品并不是正规渠道的。对于手表这种贵重物品,我比较建议大家不要贪图便宜,选择正规渠道,这样更有保障一些。” 

  在记者的调查中,还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之所以线上店铺售价低,一个重要原因是线上店铺投资成本低,不需要房租、水电物业费、员工工资等。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