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73724702681000_700x467.jpg

“看病就医个人零负担”菏泽为高层次人才开辟医疗保障“绿色通道”

2020-04-20 17:1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郭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20日讯(记者 张芳 郭亮)4月20日,菏泽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障“绿色通道”政策推介会召开,该政策的出台,让菏泽市高层次人才实现了“看病就医个人零负担”。菏泽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铁军,菏泽市招才引智服务中心副主任沈建峰,菏泽市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崔秀珉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陈新振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20164422.jpg

政策推介会现场

  会议表示,为给菏泽市高层次人才提供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市委组织部、市医保局经过多方调研,认真研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按照“鼓励社会慈善捐赠,统筹调动慈善医疗救助力量,支持医疗互助有序发展”的最新精神,创新开展了由商业保险公司等社会力量为高层次人才捐赠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用以弥补高层次人才合规报销后的个人支付部分。 

微信图片_20200420164412.jpg

为菏泽市高层次人才颁发《医疗保障服务卡》

  会议指出,“一站式”结算报销以后的个人负担部分,由商业保险作为补充,最终实现高层次人才“看病就医个人零负担”,实现了多赢。医保“绿色通道”的开通,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了便捷服务,减轻了个人的经济负担;展现了保险公司的社会担当,提高了公司公信度;提升了菏泽投资洼地的“城市温度”,是进一步优化菏泽市“安心、放心、暖心”营商环境的有益探索。 

微信图片_20200420164645.jpg

菏泽市高层次人次医疗保障服务手册和医疗保障服务卡

  推介会上,为菏泽高层次人才代表发放了《医疗保障服务卡》,高层次人才代表山东天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冬代表发言。他说,为高层次人才开辟医保“绿色通道”的政策,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关心和厚爱,是尊重人才的真诚务实举措,这将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菏泽创业、就业,为菏泽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随后,就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障“绿色通道”开通的背景,持有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障卡看病就医可享受的便捷服务、医疗待遇等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