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87500560781000_700x526.jpg

白天上班,晚上摆摊的菏泽白领,你们努力奋斗的身影,真美!

2020-05-06 15:5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6日讯(记者 张芳)白天,他们是写字楼里的白领,身着得体的服装,画着精致的妆容,穿梭在办公区域,处理起工作来游刃有余。夜晚,他们摇身一变,提起货箱,直奔夜市,在一声声到账提示音中,开启属于他们的“夜生活”。这个夏天,“跨界”摆摊,在菏泽悄然流行起来,逐渐成为了一种时尚。

赵先生的炒酸奶,很受顾客欢迎

  立夏过后,天气渐渐暖和起来。不少人经过“炒酸奶”摊位时,总会选择买上一杯,冰冰凉凉,一扫闷热之感。“我们有芒果、百香果、奥利奥等口味,您要什么样的?”摊主赵先生热情的招呼着顾客。 

  炒酸奶的摊主是两位姓赵的男士,小伙子带着黑框眼镜,头发向后梳,一位身穿条纹衬衫,一位穿着黑色T恤,看起来文质彬彬的两位小伙,炒酸奶的动作却很娴熟,一边用铲子不断地翻动酸奶,一边询问顾客的需求。“我们是连襟,我是大姐夫,在招标公司上班,这是二姐夫,在物业公司上班。看,那对姐妹花才是老板。”大姐夫赵先生笑着介绍。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大姐夫赵先生的妻子在家做全职太太,照顾两个孩子,晚上妻子出来摆地摊,卖衣服的同时,还加了炒酸奶的摊位。心疼妻子的赵先生,下班后主动去帮忙卖炒酸奶,每天晚上7点出摊,10点半收摊,一晚上收入能有300多元。 

  “之前年轻,赚多少花多少,现在不一样啦,有孩子了,多为孩子赚点,我妻子平时很喜欢旅游,我也想多赚点钱,陪她出去玩。”赵先生说。 

王女士和孙女士正在摊位前理货

  兄弟俩所在的夜市,晚上摆摊的职场人不在少数。21岁的孙女士,是一名会计助理,对她来说,摆地摊更多的是在体验生活。“去年摆了一个多月,今年天气暖和了才出来摆摊的,有半个多月了吧。也不是天天来,有时候工作忙,要加班,就不来了。”孙女士说,她售卖的商品是耳饰,成本低,重量轻,很适合她这样的年轻女生。 

  “今天摆摊了3个小时,才赚了15块钱,现在10点多了,也没人了,准备回去。摆地摊能赚钱固然是好,但若赚得少,就当是体验生活了,继续加油。”孙女士乐观地说。 

  与孙女士一起摆摊的,还有她的同事王女士,王女士卖的是女包,凭借着她时尚的选款眼光,王女士抓住了一部分爱美的女客户群,陪同她一起的还有她的男朋友。“今年下半年我们就要结婚了,在菏泽买了婚房,还有房贷要还,下了班后,闲着也是闲着,晚上我男朋友开车带着我们过来摆摊,多赚一点,一起还房贷。”王女士笑着说。 

  菏泽的夜,灯火通明,没有白天的忙碌焦躁,脱去职业外衣的刻板印象,人与人的交流变得纯粹而简单,有人摆地摊是为了“赚外快”,有人摆地摊是为了体验生活,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故事,每个人都散发着不同的芬芳,他们坚持、努力、奋斗,只为了乘着梦想的翅膀追求更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