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87644447741000_700x467.jpg

菏泽市召开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工作视频会议

2020-05-07 10:0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樊珊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7日讯(见习记者 樊珊 李庆波)为准备5月9日菏泽市初中毕业年级开学,5月6日,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教育复学工作组召开了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强主持会议,复学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5f51f483d56d1d2b0d31bdcc38fa0d8.jpg

会议现场

  菏泽初中毕业年级开学涉及学校348所、学生12.5万人、教师1.7万人,是继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开学之后的又一次考验。在会上,各县区相关负责人向市区领导小组汇报了疫情防控情况和开学准备工作。王磊指出,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精准全面做好开学前摸排检测工作,坚决做到不漏摸、不漏检一人,让开学条件核验“必须达标”。 

052ec072061b10c7843f782bcc2e1fb.jpg

视频会议

  王磊强调,要抓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加强食堂管理,实行错时错峰用餐,保障膳食科学搭配,满足师生营养需求。还要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开学前对即将复学的学校进行检查,包括师生、保安、保洁、餐厅等所有人员的健康检测是不是完成,发现问题要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开学后要定期不定期督察检查,保障学校安全。 

b0a9ba86a6b3faedce7d0cfc0cf10de.png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磊发表讲话

  王磊表示,开学后要先组织全员师生应急演练,对学生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等防疫技能进行培训;开展校园疫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学习、生活方式训练,固定学校内活动范围和轨迹,让师生尽快适应全新的学习生活管理模式。

36a6f5249880c34ede71247d299a8ff.png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强主持会议

  陈强要求,各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认真传达和学习会议精神,细化流程,确保开学万无一失,把高中毕业年级开学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应用到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中来,各方齐抓共管,坚决守护好校园这片净土。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