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89218902971000_700x525.jpg

改革红利惠及乡村百姓 菏泽城乡公交一体化基本构建完成

2020-05-08 15:3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8日讯(记者 周佳)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惠菏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2020年4月底,城乡公交一体化规划方案的11条城乡公交线路改造完成,3条建制村城乡公交线路开通。除此之外,菏泽至定陶区及各县的城际公交全部开通,各县区至乡镇的公交全部开通。至此,市区、城际、城乡、镇村四级公共交通服务网络日趋成型,城乡公交一体化已基本构建完成。  

  公交惠民  胡集到菏泽一趟省五块多  

  2020年4月底,城乡公交一体化规划方案的11条城乡公交线路改造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已基本构建完成。改造后的公交线路为群众带来了怎样的便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城乡公交609路。 

市民正在排队乘车

  609公交集团定制公司——胡集尚尧酒店路城乡公交是最早改造完成的城乡公交线路,在胡集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了正准备乘车返回菏泽的张海峰。 

  家住菏泽安兴镇的张海峰,孩子在菏泽上学,每天都要在胡集坐609路城乡公交,要往返两地。“原来坐车到菏泽贵,得七块钱。现在就两块,办了IC卡后更便宜,只要一块三,一下省了五块多。”张海峰说,“不但便宜,还更方便了,现在公交车十分钟一班车,基本上不需要等待,就能出发了,而且公交车驾驶员的服务态度也好,对上车的老年人照顾很周到”。 

  据菏泽惠菏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党言旭介绍,609路城乡公交是菏泽最长的城乡公交线路,贯穿菏泽南北城区,途径菏泽汽车站、康庄服装市场、建材市场,以及中国牡丹园、曹州牡丹园、百花园等,不但购物、出行方便,也是很多人的游玩休闲线路。 

  日均班次885个 四级公共交通服务网络日趋成型 

  公交开到家门口,带给群众的幸福感不言而喻。609路是2018年11月首批改造的5条城乡公交线路之一。据悉,首批改造的线路还有611路火车站——许垓;616路三捷新能源——新兴;617路三捷新能源——安兴;603路义乌小商品市场——李村。 

  2020年1-4月,第二批改造的6条城乡公交线路包括666路马庄新村——三角花园北;601路义乌小商品市场——刘楼村;605路公交集团一分公司——桑堂;608路三角花园——大黄集徐庄;6路终点站由河南王延伸到张湾镇政府;169路火车站——陈集镇政府。 

  这些城乡公交线路日均班次885个(疫情期间班次调减),日均客运量2.17万人次(疫情期间客运量下降)。服务范围覆盖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定陶区17个乡镇。603路覆盖李村镇、高庄镇、吴店镇;609路覆盖胡集、都司镇;611路覆盖都司镇、安兴镇;616路覆盖新兴、沙土、皇镇;617路覆盖安兴镇;666路覆盖黄堽镇;601路覆盖吕陵镇、李村镇;605路覆盖小留镇;608路覆盖王浩屯、大黄集镇;6路金堤镇、张湾镇;169路陈集镇), 

  同时,3条建制村通公交线路也于四月份开通,包括607路王沙岗——李八老;615路戴庄农贸城——何楼张庄;619路公交集团一分公司——马村集。 

  至此,菏泽城区公交线网布局日趋科学完善,菏泽至定陶区及各县的城际公交全部开通,各县区至乡镇的公交全部开通,具备通客车条件的建制村通公交率已达68.3%,市区、城际、城乡、镇村四级公共交通服务网络日趋成型,城乡公交一体化已基本构建完成。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