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菏泽重点基础交通设施丨直击菏泽北部首个交通枢纽最新进展

2021-07-18 19:0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编者按:近年来,菏泽全力推进以重大交通设施为核心的“城市功能”突破,“十四五”时期,菏泽将以建设综合交通通道、网络、枢纽和城市交通为重点,统筹对外交通、城乡交通协调发展,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协调、便捷高效、绿色生态、安全舒适、智慧现代的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建设“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区域性中心城市,为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提供强力支撑。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探访菏泽机场、高速、高铁、港口等多个重点基础交通设施,为广大网友带来最新建设和运营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超越 菏泽报道

  菏泽汽车北站作为菏泽重点民生项目之一,靠近学校和高速公路,对方便市民出行、完善城市交通布局等有积极影响。据悉,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经验收完毕。

项目主体

  据了解,菏泽汽车北站项目位于泰山路与太原路交汇处,规划用地90亩,规划建筑面积57000㎡,项目总投资3亿元。项目共有7个单体组成,包括客运站房、办公楼、配套用房、维修车间等。自2020年9月份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正进入设备安装,内外装修阶段。

  7月1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泰山路与太原路的菏泽汽车北站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进行主体内部设施的安装。菏泽汽车北站项目现场负责人刘鹏告诉记者:“现在正在建设的是客运站主站房,总共3层。由于菏泽汽车北站造型比较特殊,外形比较复杂,预计外装修需要三个月才能完成,本工程到现在为止,已完成总造价的60%。”

  菏泽汽车北站作为一级站,年平均日旅客发送量预计约为1万人。计划将建有小客车停车位400余个。该客运站投入使用后,将打破菏泽北部片区无交通枢纽、市民出行不便的现状,改善北部片区营商环境,促进菏泽市全面发展,并且能够全方位连接菏泽城区与县区、乡镇以及其他地市的客运往来。

  菏泽汽车总站常务副站长朱经滨告诉记者:“菏泽汽车北站建成后将完善城市功能,带动旅游产业,提升城市竞争力,增强综合实力,助推菏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并且将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