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道德模范郭斌:首创菏泽便民服务医疗模式,用奉献书写社会担当

2022-05-15 16: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梁书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实习生 梁书恺 郓城报道

  近日,郓城诚信医院董事长郭斌入选第八届全市道德模范名单。郭斌率先在菏泽市推行“先看病,后付费”便民服务医疗模式,通过与患者签订先看病后付费结算协议书,形成稳固的医患互信机制,此外,郭斌积极开展关爱老人健康、支助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等志愿服务活动,曾多次被评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菏泽市募捐救助工作先进个人”“郓城县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先看病、后付费”菏泽首创便民服务医疗模式

  自2007年郭斌接管郓城诚信医院,积极营造“诚信、仁爱、博精”的职工氛围,走出了一条由医疗机构到医养结合的发展新路子,目前,诚信医院已发展成为包括院本部、康复中心、潘渡分院、诚信医养中心组成的集团医院。

上门慰问困难家庭患者

  2012年,郭斌率先在菏泽市推行“先看病后付费”便民服务医疗模式,诚信医院通过与患者签订“先看病后付费”结算协议书的方式,形成稳固的医患互信机制,此举可以确保困难家庭患者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治,得到了患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吸引多家公立医院参观学习。实行“先看病后付费”政策的同时,诚信医院还推出为“三无”病人垫付、减免住院费用、残疾人住院的自付部分优惠报销10%至30%等惠民政策,累计减免、优惠费用60余万元,进一步减轻了困难群体的就诊负担。

  2018年9月,郭斌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两免两减半”惠民政策,即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诊查费,专家门诊诊查费以及大型设备检查费减半收取,政策实施以来,诚信医院累计减免费用达到63928元。

  多措并举的诚信为民措施,有效减轻了困难患者的经济负担,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先看病后付费’便民服务医疗模式,是我院聚焦诚信服务、为民服务,切实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具体举措,让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及时、安全、规范、有效的治疗,我们一直在路上。”郭斌说。

  防疫脱贫双攻坚 奋力作为显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郭斌率领诚信医院按照各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和部署,身先士卒,多次到一线慰问、检查和督导防疫工作,全院职工一呼百应,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诚信医院承担了郓城县留观点的组建、运行任务,累计派出医护人员50余人次,收治医学留观人员350多人,并投资90多万元建设标准化发热门诊,投资100多万元建起了核酸检测实验室,支出达500多万元,助力郓城县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诚信医院入村义诊现场

  爱心聚汇,情暖人间,郭斌在诚信医院推举“现金+物资+服务”全新贫困帮扶模式,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极力帮扶困难群众。根据县政府的定点帮扶要求,诚信医院把对口帮扶当成重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出实招、干实事,扶真贫,在进村入户摸清贫困底数的同时,组织医院工作人员开展了助健义诊、上门疾病复查、“点对点”帮扶等活动。

助力郓城县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2020年,郭斌在郓城县总工会举办“帮扶送教育”活动中,捐赠2万元助学金;组织医疗队伍对双桥镇马集村贫困户家庭患者进行免费治疗。2021年,郭斌在郓城县慈善总会“圆梦行动”捐款3万元;通过“如康家园”向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30万元;黄泥岗镇刘行村6岁患儿出院后,郭斌带队入村慰问,除了免除患儿的医药费外,还对常年卧病在床的患儿爷爷免费诊治,并为患儿的父亲提供了工作岗位......诸如此类的事情数不胜数,近年来,诚信医院累计捐赠现金、物品、减免病人各种费用等价值达1500万元,郭斌个人捐资50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履行了社会责任。

  “我会一如既往坚持诚实守信,做到诚实守信。以实际行动,助力诚实守信、践行诚实守信、传播诚实守信、弘扬诚实守信,让诚实守信精神发扬光大。”郭斌说,诚信是自己的人生格言,诚信医院名称如此,自己做人做事也是如此。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