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2 > 2012年春运专题报道 > 最新报道

菏泽交警服务春运 启动春运交通安检

2012-01-10 17:51:00 作者:李 亚  来源:大众网
本月8日,春运的号角又一次吹响。为给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菏泽市交警支队启动全市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努力实现2012年春运期间交通安保工作的全面胜利,让全市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严查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

     

        大众网菏泽1月10日讯(记者 李 亚)本月8日,春运的号角又一次吹响。为给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菏泽市交警支队启动全市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努力实现2012年春运期间交通安保工作的全面胜利,让全市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逢车必查,将安全隐患拒之城外

        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在进出我市的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口设立固定执勤点,充分发挥各警务工作站、治安卡点和堵截点的作用,对7座以上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实施严格检查,尤其对客运车辆要做到逢车必查,并做好登记,严禁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进入或驶出菏泽辖区。

        同时,各大队成立机动巡逻组,加强对固定检查站点周边道路的管控,严防违法车辆绕道行驶,严查接驳超载人员的营运车辆。加强与刑警、治安、派出所等警种的协调配合,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迅速投入到预防事故工作中。各大队认真分析本辖区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建立完善的路段承包责任制,科学调整安排勤务,明确上路执勤和巡逻的时间,定岗定责,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辖区重点路段24小时不漏管、不失控,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   

        加强客运监管,落实整改安全设施

        春运期间,菏泽市交警支队将加强对客运企业的综合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安全学习制度、客运车辆回站例检、出门检查等制度。

        此外,深入辖区所有交通运输企业,对营运车辆,特别是公路客运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和营运车辆驾驶人驾驶资质开展一次排查活动,切实做到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不上路行驶,不具备驾驶资质的人不得驾驶机动车,禁止多次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从事客货营运,从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多方联手排查安全隐患,提醒司机谨慎驾驶

        菏泽市交警支队还将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是对未按规定设置中间隔离设施、安全设施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道路交通标志缺失、安全防护设施不全的路段,逐一建立基础台帐,组织专家进行分析,提出整治意见和对策,及时向党委、政府报告,实行挂牌督办。

        工作中坚持以交警为主,发挥各职能部门职责,全面排查和整治交通安全隐患。重点对事故多发点、急弯等危险路段进行一次系统、细致的排查,细化到每一条道路和每一处危险路段;协调安监、建设部门切实整治排查出的危险路段,增设“危险路段,请勿超速”提醒标牌,设立连续转弯、上坡下坡等警示标志,时刻提醒驾驶人员谨慎驾驶。对辖区内道路的急弯、桥梁、事故多发点、段,加派警力,严防死守,确保行车安全;路面执勤民警加强对重点路段的监控,警示车辆压降车速,提醒驾驶员谨慎行驶,保持车距,避免急刹车。联系必要的清障车辆和设备随时待命,确保一旦出现事故或险情,能够快速处置。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