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2 > 2012年春运专题报道 > 最新报道

大雾笼罩菏泽 交警力保交通平安

2012-01-10 17:58:00 作者:李 亚  来源:大众网
昨夜,菏泽市辖区出现大雾天气,给辖区的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最大限度防范道路交通事故,菏泽市交警支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案》,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强化了恶劣气候条件下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截至发稿,菏泽市辖区未发生一起因雾天安全管理措施不到位发生的重大事故和堵塞。

    交警在雾中疏导交通

     

        大众网菏泽1月10日讯(记者 李 亚)昨夜,菏泽市辖区出现大雾天气,给辖区的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最大限度防范道路交通事故,菏泽市交警支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案》,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强化了恶劣气候条件下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截至发稿,菏泽市辖区未发生一起因雾天安全管理措施不到位发生的重大事故和堵塞。

        警车警力全上路

        浓雾天气出现后,各单位迅速组织警力、车辆上路。加大对国、省道以及城区主干道路和事故多发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开启警灯,并使用高音喇叭喊话,及时提醒机动车驾驶员低速安全行进,确保交通安全。对于雾气特别大的路段,执勤交警还采取警车带路压速行驶,要求所有车辆开启大灯和雾灯,注意保持安全距离,禁止超车等措施。为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除在主要路口加大执勤力度外,还在交通复杂路段专门安排了警力,加强交通指挥和疏导。

        加大违规行为整治

        加大了对客运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违法停车、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对灯光不全、雨刷不全或超员、超速等违法车辆一律禁止上路。对确定的重点路段、主要街道、重要场所,分别采取了交通管制或进行分流等切实可行的措施,落实了责任人。大雾出现后各单位根据辖区实际对勤务进行了调整,确保大雾集中时段始终有民警在重点路段巡逻监控,保障时不失控,路不失管。

        防客运事故为重中之重

        预防客运事故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在雾天对出站客车的灯光、方向、刹车等进行严格检查和登记,对防雾灯不全、方向、刹车存在隐患的,一律不准予出站。民警对过往客车进行严格检查,凡存在安全隐患车辆一律在服务点修复后再予放行。同时对不熟悉路况的过境外地客车由民警驾驶警车引路护送,确保安全通过大雾路段。

        菏泽交警支队增加值班备勤力量,随时准备处置突发事件,主动与气象局、电视台加强联络,由气象局提供可能出现大雾现象的预报,通过媒体进行公告。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