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2 > 2012年春运专题报道 > 最新报道

铁路运输迎来首个客流高峰 部分地区可席位复用

2012-01-27 17:50:00 作者:彭方方  来源:大众网
今日是大年初五,民工返程、回家探亲,菏泽火车站迎来春节后首个客流高峰期。由于铁路系统实行“席位复用”,只要有空位就能买到座。

    在菏泽火车站入口处,出行旅客络绎不绝

    菏泽火车站候车厅内,客流量明显增多

    牡丹路一处火车票售票窗口处排队购票的人排起了长龙

     

        大众网菏泽1月27日讯(记者 彭方方)今日是大年初五,民工返程、回家探亲,菏泽火车站迎来春节后首个客流高峰期。由于铁路系统实行“席位复用”,只要有空位就能买到座。
      今天,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预售2月5日及以前的车票。记者获悉,菏泽火车站加开由菏泽到北京的L582次临时列车,从1月25日(正月初三)正式使用新增的临时候车厅。
      据菏泽火车站客运副主任薛萍介绍,今天全路各方向运输能力较为充裕。始发车从菏泽到哈尔滨、烟台、青岛等列车余票较多,成都、重庆去往北京、上海方向有余票,但去往太原、深圳方向较为紧张。
      从今天开始,铁路进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期。从车票预售情况看,薛萍说:“今日客流量明显比昨日同车次多出200至300人次。在此提醒大家购票最好用电话或网上订票,方便快捷,或者留意购买‘席位复用’车票。”
        所谓席位复用,就是当车站发售一张未到列车终点站的车票时,自动生成一张旅客下车站至列车终点站的车票,供该旅客下车站发售。打个比方,一趟从菏泽到北京的火车,当菏泽发售一张到北京站的火车票后,菏泽站就自动生成一张菏泽至北京区间的车票。通俗地说,采用席位复用售票方式的车次,这趟车有多少旅客在菏泽站下车,就有多少旅客能在菏泽站买到票上这趟车。
        据了解,采用这种售票方式,一个座位能重复利用多次,从而提高座席的利用率,最大程度地提高列车的运能。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像这样的途经站点的可售票数量就变得不太稳定,会根据该车次前面站点的售票情况而随时变化。薛萍提醒大家,可每日6:00-23:00采用电话订票,山东省境内拨打95105105,目前开往各个方向的车大部分可买到“席位复用”车票。 “也许提前8天买不到车票,提前1天或2天反而买到车票了!”
        “我的票就是昨天刚买的!”在候车厅等候上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1月18日,1416次列车到哈尔滨的火车票,他的一个朋友提前11天去购票,被告知无票可售,而他昨天却意外地买到了票。

     

    (责任编辑:彭方方)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