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2专题总汇 > 第一书记 > 工作简报

工作动态 第81期 2014年6月3日

2014-06-12 17:36: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

     

    农村“第一书记”

     

     

    81

     

    【工作动态】

     

    情系乡村育桃李

    ——“第一书记”举办庆“六一”活动关爱驻村儿童

     

    “六一”前夕,省、市派驻“第一书记”多个工作组举办庆“六一”系列活动,关爱所派驻农村的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努力为他们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

    省委610办公室派驻巨野县章缝镇“第一书记”在前期向省委610办公室争取1.5万元活动经费、到菏泽批发市场比质比价选购奖品、征求村干部和学校老师的意见确定比赛名次的基础上,于531日上午在派驻村举办庆“六一”暨征文比赛颁奖活动。镇村有关负责同志、省委610办公室驻村“第一书记”及三个派驻村284名小学幼儿园的小朋友参加了活动。活动首先由小学生代表担任旗手举行升旗仪式,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随后由驻村“第一书记”宣读征文比赛获奖通报,并组织了颁奖和赠送节日礼品仪式,获得一等奖的同学还上台现场朗读了获奖作文。最后,“第一书记”向孩子们表示节日祝贺并对其学习成长提出希望,与村民和小朋友们共同展望国家和村庄发展的美好前景。活动结束后,村秧歌队还表演了欢快的文艺节目。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节日氛围和组织温暖,“第一书记”逐一批阅了孩子们的作文并在奖品上题写赠言,还印发了征文活动表彰通报并在村公开栏张贴。

    省人社厅派驻鄄城县旧城镇“第一书记”积极争取支持,多方沟通协调,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一是厅机关党委组织动员全厅干部职工,为派驻村儿童捐赠图书、文具、球类等物品共7000余件。二是“第一书记”多方筹集资金,为5个派驻村小学、幼儿园的小朋友购买了价值一万多元的书包、水杯、本、笔、球类等学习、文体用品。大邢庄2所幼儿园还接受社会捐赠幼儿滑梯等2组设施。三是联系济南铁路局兖州车务段与省人社厅派驻村大石庄、东周楼、大邢庄等结对子。“六一”前夕,该车务段到结对村庄组织为儿童进行捐赠活动,共捐赠近2万元600件物品。四是联系济南市南上山街小学倡导发起了“传递爱心、共享蓝天”主题活动。全校师生踊跃为帮包村小学捐赠书籍、文具、玩具等物品共7000件。大石庄小学还选出2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和2名老师代表到南上山街小学为全校师生作报告,全程参与学校的升旗、教学等活动,城市小学师生与贫困农村小学师生进行了有效互动。

    市建设科技协会到“第一书记”派驻村慰问留守儿童。530日上午,市建设科技协会会长刘金俊、副会长张效民在鄄城县李进士堂镇包村工作组组长邹德刚、镇党委书记张俊阁陪同下,到市城乡建设局帮包村大罗庄村,与“第一书记”及村“两委”同志座谈,详细了解帮包村发展情况,向大罗庄村捐赠路灯60杆,并为大罗庄村、边庄两个行政村260多名留守儿童每人赠送一个新书包。

    市人防办派驻郓城县李集乡严集村“第一书记”黄修臣积极争取后方单位支持,为严集村小学105名小学生每人发放一份节日礼物。该村历来有重视教育的传统,近年来已培养出40多名大学生。“第一书记”入村后,从办好村教育入手开展工作,于528日同村干部一起与村小学老师座谈,探讨如何改善教学条件,改进教学水平,并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将书包文具分发到每个孩子手中。署假期间,市人防办还计划对校舍进行整修,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宽敞明亮的学习环境。

    通过举办庆“六一”系列活动,不但受到帮包村儿童的热烈欢迎,还拉近了与村干部群众的距离,慰藉了留守儿童的心灵,凝聚了村心民气。正是通过这一桩桩小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的爱心传递到帮包村群众心坎上,传递到小朋友幼小的心灵中。

     

    【工作简讯】

    市派驻牡丹区马岭岗镇“第一书记”工作组在马岭岗镇青邱行政村举办“走进乡村、情系群众”活动529日上午9点,市派驻牡丹区马岭岗镇“第一书记”工作组联合牡丹晚报义工团在马岭岗镇青邱行政村举办“走进乡村、情系群众”活动。市委副秘书长万龙、牡丹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轩、驻马岭岗镇工作组组长孙雷出席活动并分别讲话,驻青邱村“第一书记”刘勇作了表态发言。活动还邀请李村镇“第一书记”工作组相互交流。活动期间,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菏泽交通医院、菏泽博爱医院、菏泽义春医院的义工们为村民义诊服务,菏泽烟草发屋美容美发学校的义工们为村民送来了免费理发服务,牡丹晚报“闲物送人”栏目组送来了近两千件衣物。青邱行政村一千多名村民参加了活动,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开展“走进乡村、情系群众”活动,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把实实在在的方便、实惠,把健康和爱心送到了村民家门口。驻青邱村“第一书记”刘勇表示:将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最大的能力为村民多办实事、好事,真正做好党的政策宣传队、农村党建工作队、脱贫致富服务队。

    市派驻鄄城县凤凰镇“第一书记”工作组组织科技下乡服务三夏生产。531上午,市派驻鄄城县凤凰镇“第一书记”工作组邀请鄄城县农业局的4位专家,利用“第一书记”帮包村大陈楼的农村大集,印制了指导农民夏收、夏种、夏管的技术明白纸3000余份,散发给前来赶集的农民,接受农民朋友现场咨询,并就适时收获小麦、玉米科学播种以及玉米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对大陈楼、大户刘、老陈庄、西侯楼、许集村的农民代表80余人进行了培训。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针对性非常强,效果非常好,希望以后多组织。市派驻鄄城县凤凰镇“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牛俊忠表示:今后还要根据农时季节为广大农民朋友举办不同类型的农业技术培训活动,搞好科技下乡,普及先进实用技术,促进农业增产增收。

    市派驻郓城县唐庙乡“第一书记”工作组实现开门红。自驻村以来,市派驻郓城县唐庙乡“第一书记”工作组紧紧围绕工作重点,不等不靠,早启动、早部署,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实现了开门红。一是积极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和农村经济发展。召开由乡党委、“第一书记”所在村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参加的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治理农村草堆、粪堆、垃圾堆“三堆”难题,利用麦收前空闲时间集中清理“三堆”,粉刷主要街道,铺设街道两侧路肩,大力改善农村居住和生活环境。积极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充分发挥现有合作社功能,推动土地集约化经营,努力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二是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目前,已向有关部门协调资金50余万元,申请项目3个。三是帮助群众破解发展难题。针对群众反映的由于缺少灌溉电缆、偏远地块浇不上水的问题,派驻夏楼村“第一书记”王伯安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资金5万余元,埋设地下电缆3700米,帮助群众破解了多年制约该村农业发展的难题,受到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李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