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22届牡丹花会 > 花会现场

菏泽“喇叭哥”三年义务护花 每天上岗5小时再上班

2013-04-20 00:38:00 作者:陈翔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游客,你好,请您不要进入园中拍照。”“游客您好,请不要随意采摘牡丹。”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曹州牡丹园看到,一位小伙子正拿着喇叭对游客说。

    在曹州牡丹园内做义工的大众网菏泽帮帮团成员朱献科

     

      大众网菏泽419日讯(记者 陈 翔)“游客,你好,请您不要进入园中拍照。”“游客您好,请不要随意采摘牡丹。”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曹州牡丹园看到,一位小伙子正拿着喇叭对游客说。

       

      据了解,这位被称为“喇叭哥”的小伙子是菏泽市丰源纺织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是一位已有7年义工经历的热心市民。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他连续三年坚持来曹州牡丹园内做义工,他就是大众网菏泽帮帮团成员朱献科。

       

      “今年是我连续第三年在这里做义工了,主要是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来。”朱献科告诉大众网记者,他的主要工作是协调园内的管理,比如防止游客随意践踏牡丹、劝导进入园内拍照的游客出来拍照、制止不文明行为、协助园内治安等工作。

       

      据朱献科介绍,这段时间,他在纺织厂的上班时间是11:3018:00,为了坚持义务护花而又不影响工作,他每天早上6:00就要“上岗”,一直到10:40。“今年,总体来说,游客素质相比于往年略有提高,只有个别的游客不按规定游览。不过和他们沟通时,他们都很配合。”

       

          据朱献科介绍,2006年在滨州,他就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做义工,今年已是第七个年头。他说:“我做义工,主要受父母和教师的影响,他们一直教育我做人要正直,要脚踏实地,为人要和善,乐于助人。”

       

      谈到在牡丹园做义工。朱献科说,他作为一个菏泽人,有义务也有责任向外地游客展示菏泽的友善和美丽。“今后,我还会继续来曹州牡丹园内做义工。”

     

    (责编: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