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22届牡丹花会 > 花会现场

菏泽牡丹吉祥物"和和""丹丹"亮相 造型可爱倍受追捧

2013-04-20 01:01:00 作者:牛存霞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今年的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与以往不同,“会”改“节”后评选出的菏泽牡丹吉祥物“和和”与“丹丹”今年亮相公众面前,两个小吉祥物的卡通形象让游客们很是喜欢。

    虽然天冷,吉祥物销售点还是围观了很多游客

    挂起来的牡丹吉祥物很是惹眼

    各式各样的陶瓷牡丹手链、项链吊坠

    游客挑选自己喜欢的牡丹吊坠

     

      大众网菏泽4月19日讯(实习生 牛存霞)今年的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与以往不同,“会”改“节”后评选出的菏泽牡丹吉祥物“和和”与“丹丹”今年亮相公众面前,两个小吉祥物的卡通形象让游客们很是喜欢。

      

      和和、丹丹代表菏泽牡丹形象 特点各有不同

      

      2009年的“菏泽国际牡丹花会”首次决定评选吉祥物和主题语。在今年的第2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吉祥物评选中,“和和”、“丹丹”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两个吉祥物让菏泽牡丹形象变得更加形象而生动。

      

      回顾2009年的牡丹吉祥物征集活动,作者李益兵创作的卡通造型“和和”以新颖的创意、健康活泼的造型、富有亲和力的外观,在1675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大奖。

      

      该作品突出体现菏泽牡丹的雍容华贵、菏泽人民的纯朴好客;‘和和’的卡通造型健康活泼,富有亲和力,充分体现了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的主题;‘花卉’的造型在色彩处理上,简洁明快,在变化中求得统一。

      

      吉祥物“丹丹”,以盛放的牡丹为设计元素。牡丹清香远溢,碧叶翠盖,高雅的牡丹直接反映出菏泽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丹丹”迎面微笑并舒展双臂,亲切可爱、激情洋溢,展现出菏泽生机勃勃的形象。

      

      吉祥物销售处吸引游客驻足 各种旅游纪念品受众欢迎

      

      “这是什么?”一位游客问销售员。一听是菏泽牡丹吉祥物,游客们停下脚步,拿在手中仔细欣赏起来。

      

      “卡通人物的形象,头四周围着花瓣,还是比较像牡丹花瓣的,整体颜色都很鲜亮,很可爱。”一位游客告诉大众网记者。“吉祥物是吉祥的象征,也是旅游纪念品,买一个回去很有意义。”一位来自河南的游客说。

      

      “这些吉祥物一个卖40元,买两个70,因为是吉祥物嘛,一般都不觉得贵,有一小部分人觉得贵,大多数人还是能接受的。”销售员小张说。

      

      此外,像牡丹手链、牡丹吊坠、牡丹丝巾等旅游纪念品也颇受欢迎。“这些陶瓷牡丹吊坠挺好看的,我喜欢绿色牡丹,所以就买了个绿牡丹吊坠。”游客张女士说。

      

    (责编: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