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农夫山泉保护水资源 > 饮用水知识

安全饮水 关系民生

2013-03-25 10:18:00 作者:陈昌君  来源:成都晚报
3月22日是全球第21个世界水日,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的根本,是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政协委员何崇元在今年两会上提案:“加强对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实行饮用水分级管理保护。

      3月22日是全球第21个世界水日,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的根本,是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世界水日临近,饮水安全再次引发关注。

      世界水日《成都晚报》携手农夫山泉保护水资源

      用你的行动来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

      3月19日-4月5日成都晚报将携手农夫山泉开展以“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千百年来,人们逐水而居,因水而迁,我们应该从小培养起节约、保护水资源的意识,珍惜大自然馈赠的每一滴水。内容可以为保护水资源,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介绍、当地水资源环境介绍、节水、健康饮水知识、水中的营养等。形式可以通过画画、作文、摄影方式来述说你与水的故事,我们将择选优秀作文作品刊登在成都晚报教育苗地栏目。

      3月22日世界水日期间,农夫山泉将在全国各地开展以“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为主题的公益性活动。在3月20日-3月24日只要你参与我们的活动,并通过新浪微博在农夫山泉世界水日活动官网(http://nfsq.allyes.com/)上及时分享你的所见,作为环保先锋的你就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一份,更有机会亲身探访被赞誉为“天下第一秀水”的千岛湖。

      3月20日-3月24日参与农夫山泉在全国各地区开展的世界水日活动,以#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为话题@农夫山泉官方微博 @你的朋友,分享你的所见所感,形式为“现场图片+文字,或是现场视频+文字”,为保护水资源传递一份正能量。

      参与进来,你便是我们的环保先锋!

      保护水源 勇于担当

      零污染水源受推崇

      对安全饮水问题,两会代表委员们纷纷献计献策。

      政协委员何崇元在今年两会上提案:“加强对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实行饮用水分级管理保护。“他说,水源地保护是饮用水安全的源头保障,应在现有的保护区基础上,设立稀有水源地国家级保护区。如地球北纬36°—46°之间的雪山地带,被誉为“世界黄金水源带”,这一地带的欧洲阿尔卑斯山区域,相关欧洲国家对水源地的系统保护,从立法到配套的管理措施,都值得我们借鉴。

      相比阿尔卑斯山平均3000米的海拔高度,我国的昆仑山也处于北纬36°—46°之间的黄金水源带,平均海拔为5500~6000米,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自然环境“零污染”,在海拔以及地质构造方面已经超过阿尔卑斯山等世界水源地。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也因富含锶、钾、钙、钠、镁等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元素而广受国内外赞誉,成为居民日常一级饮用水源的代表。

      此外,何崇元委员还表示,根据2012年发布的《中国居民饮水指南》,以水源地为核心标准将饮用水划分为四级,基于此分级制度,建议根据不同水源地特点,制定对应的监测、开发、保护等法律法规制度,实现分级管理和保护。

      但是,由于法制化管理滞后以及地方政府综合监管机制缺失等诸多问题,中国饮用水资源保护现状不容乐观。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水源保护方面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如加多宝集团为了保护昆仑山珍稀的水源地,采取了严谨的环境保护措施,从源头上确保了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的黄金品质。成都晚报记者 陈昌君

      投稿办法

      地址:成都市红星路二段159号509室成都晚报教育事业部苗地栏目收

      邮编:610017

      邮箱:wbmiaodi@126.com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