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开门听网声 > 网声新闻

曹县一危桥半侧坍塌仍在使用 水利部门称将重建

2013-10-31 22:18:00 作者:郭 豪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20日,大众网友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如此危桥你敢过吗?》(http://club.dzwww.com/thread-38499848-1-1.html),反映曹县郑庄镇的一座桥严重损坏,行人很难通行。今天,大众网记者对此事进行采访得知,桥损坏的原因是过往货车较多,目前水利部门已将此桥列为应急工程,图纸设计完毕后即开始重建。

    栏杆残缺,桥面坍塌,该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图片来源论坛)

     

      大众网菏泽10月31日讯(记者 郭 豪)10月20日,大众网友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如此危桥你敢过吗?》(http://club.dzwww.com/thread-38499848-1-1.html),反映曹县郑庄镇的一座桥严重损坏,行人很难通行。今天,大众网记者对此事进行采访得知,桥损坏的原因是过往货车较多,目前水利部门已将此桥列为应急工程,图纸设计完毕后即开始重建。

     

      桥面坍塌 每天都有校车和公交车经过

     

      帖中图片显示:这是一座宽约4米的桥,桥两侧的栏杆残缺不全,中间位置的铁板裸露在外,铁板一侧的桥面出现坍塌,一辆面包车进过此桥时,需走桥面完整的一侧,贴着栏杆小心翼翼通过。

     

      大众网记者联系到发此帖的网友“清晨的阳光NO”,据他介绍,该桥位于曹县郑庄镇高地圈村东,桥面距离水面约5米,从曹县去民权需经过此桥,因周边有很多砖窑厂,很多半挂货车从此经过,就把桥轧坏了。

     

      此外,还有镇中心幼儿园的校车和很多公交车每天都从此经过,桥面一侧已坍塌,车辆需从另外一侧通行,非常危险。“我亲眼见到过一辆三轮车从此坠下,尤其到了晚上,不知道桥危的行人会有极大的安全隐患。”“清晨的阳光NO”说。

     

      已列为应急工程 图纸完成后即开工重建

     

      就此事,大众网记者联系到菏泽市水利局工程管理站朱姓站长,他介绍,这座桥是2004年修建的,属排架桥,当时是以生产桥(满足农村生产使用)标准建造的,能够满足当时的通行需求。后来随着周边建立起十多家工厂,多了些超重超载的货车,给桥带来很大的压力。

     

      市工管站每年都会对桥梁等水利设施进行普查,该桥两年前就列入重建名单中,但因资金问题一直未予实施。“根据群众需求,已将此桥列为应急工程,现在相关专家正在设计图纸,完毕后就开始此桥的重建工作。”朱站长说。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