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雅安赈灾义演 > 义演故事

帮帮团忙中抽闲助义演 一成员花钱让人替班也要来

2013-04-25 18:03:00 作者:牛存霞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昨天,大众网携手菏泽市红十字会、共青团菏泽市委、山东博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大众有爱 情系雅安——菏泽市抗震救灾义演”活动,活动整个准备过程,帮帮团成员给予大力鼎助,不少团员“忙中抽闲”参与本次活动。

    义工们现场指挥群众

    帮帮团成员朱献科在现场维持秩序

    义演结束后,帮帮团的义工们又帮着收拾设施,一直忙到凌晨2点

     

      大众网菏泽4月25日讯(实习生 牛存霞)昨天,大众网携手菏泽市红十字会、共青团菏泽市委、山东博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大众有爱 情系雅安——菏泽市抗震救灾义演”活动,活动整个准备过程,帮帮团成员给予大力鼎助,不少团员“忙中抽闲”参与本次活动。

      

      坚持做义工7年 朱献科捐1000元工资助雅安

      

      义演现场,朱献科在现场一直忙着指挥群众到指定地点观看演出,整个义演过程中,他一会儿提醒“越界”观众,一会儿捡拾地面垃圾,忙得不可开交。

     

      “我做义工已经有7年了,从2006年开始在滨州市周平县开始做义工。去过敬老院看望老人,给老人理发、送水果衣物,看望残疾儿童,协助公安治安,能做到的我尽量去做。”朱献科告诉记者。

      

      “昨天下午5点就过来了,晚上8:30,我去做条幅,老板一看是抗震救灾的,也没要钱,其实很多人都是有爱心的,大众网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为很多想献爱心的人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朱献科晚上帮忙搭建舞台一直到11点,然后又回工作单位上夜班一直到早上7点,回到家洗漱、换衣服,紧接着又来到大剧院帮忙搭建舞台,一天一夜没睡觉。

      

      “我还想捐钱,今天刚从工资里抽出1000块钱,虽然微不足道,但我这样做心安理得,如果菏泽组织志愿者去雅安,我会毫不犹豫的报名。”朱献科说。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关系到菏泽社会文明,可以唤起更多人学习雷锋精神,让更多人加入爱心行列,用他们的爱去温暖整个社会。”

      

      帮帮团团员爱心举动 花钱让人替班来当义工

      

      在义演现场,更多个像朱献科一样的帮帮团成员还在忙碌着。帮帮团有近20人自发报名来到义演现场,提前两小时就开始打扫垃圾,维持秩序。为了能在支援雅安义演中出一份力,有些帮帮团成员甚至花钱让人替班来到现场。

      

      “我本来今天要上夜班的,但今天这个活动很重要,很有意义,我就花了40块钱让别人替我上班,不来参加这个活动感觉心里放不下。”在纺织厂工作的李清说。

      

      “加入帮帮团以来,每次活动都参加,这期间收获的除了感动就是泪水,见到了很多贫困家庭的生活,心里很难受。希望这次活动能为雅安提供更多救助资金。”李清告诉记者。

      

      帮帮团张春蕾、任建丽两名成员职业是老师,下午4点就赶到了活动现场帮忙维持秩序。“作为义工,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奉献一点爱心,心里就会充满幸福感。”任建丽说。

      

    (责编: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