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雅安赈灾义演 > 最新报道

大爱如潮却无言 菏泽社会各界自发为雅安震区捐款

2013-04-26 19:17:00 作者:陈翔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境内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菏泽社会各界涌起爱心潮,他们之中有很多人家庭并不富裕,但却慷慨地拿出十天半个月的工资,面对记者的镜头,他们不愿说出自己的名字,只知道他们叫青年、老人、孩子……

      大众网菏泽4月26日讯(记者 陈 翔)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境内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菏泽社会各界涌起爱心潮,他们之中有很多人家庭并不富裕,但却慷慨地拿出十天半个月的工资,面对记者的镜头,他们不愿说出自己的名字,只知道他们叫青年、老人、孩子……

      

      首笔500元捐款来自一位血友病患者

        不能到现场,捐点钱表表心意

      

      4月21日上午,菏泽城区孙先生到市慈善总会捐款500元。他本人身患血友病,每年光医药费就花费数万元,家庭并不富裕。“震区人民遇到困难,看着心里很难受。我不能亲自到现场帮忙,捐点钱算是表表心意吧!”孙先生说。

      

      一对70岁老夫妻捐款1000元

        说名字感谢个人,不说名字感谢整个社会

      

      4月22日上午,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到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为四川雅安震区捐款1000元。当工作人员询问老人姓名时,老人说:“不用说名。你说名,他感谢我(们)个人,你不说名,他感谢咱这个社会上所有好心人。好多人关心震区,谁也不图感谢,这是应该的!震区的情况很叫人心疼,我们年纪大了,帮不上啥忙,捐点钱心里好受点!”

      

      菏泽“活雷锋”张玉贵捐款1000元 

        大家都帮忙,震区人民就好过了

      

      4月22日上午,有菏泽“活雷锋”之称的张玉贵到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震区人民有难了,大家都该伸手帮忙。大家都帮忙,震区人民就好过了!”张玉贵说。

      

        市民董旭亮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00元

        你帮助别人,你有了难人家也会帮你 

      

      4月22日上午,市民董旭亮到市慈善总会办公室捐赠赈灾善款1000元。在捐款时,他的一番话,感人至深:“我们少吸盒烟捐出5块钱,震区群众就能买到一盒方便面。大家都这样做,(捐款的人)多了(捐的钱)就多了,给震区帮的忙就大了。”

      

      “现在社会很好,我父母都八十多了,政府月月给发钱(老年人津贴),老人生病了,还给报销医药费,我们不该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有时候看到人有难事,我自己帮不过来就打110,警察很快就到场帮助,这不是政府对老百姓关心吗?!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不碰到难事。你帮助别人,你有了难时人家也会帮你,大家都能互相帮助,这个社会就温暖,自己在这个社会里也觉得温暖。”董旭亮说。

      

        市直某单位负责人捐款2000元

        曾亲自到汶川震区参与救援

      

      4月23日上午,市直某单位负责人委托工作人员到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为四川雅安震区捐款2000元。该名工作人员不愿透露捐款人的详细情况,只是说,捐款人已在单位捐赠了“慈心一日捐”善款,看到雅安地震灾情报道,联想到自己受市政府派遣亲自到四川汶川震区指挥援建时的情景,对震区群众十分同情,就委托他到慈善总会捐赠善款。

      

    (责编: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