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456.jpg
2013年11月26日,天清气朗,暖阳如春。习近...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 > 民生发布
道德建设优化居住环境 张花园打造居民满意社区
2014-05-15 21:18: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李亚 尹永红
走进菏泽市开发区丹阳办事处张花园社区综合服务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居民的高兴,社区的追求”这样一句标语。走在张花园社区,仿佛置身于一个道德大讲堂,一幅幅生动易懂、图文并茂的壁画随处可见,引人注目。

  

  张花园社区内随处可见传统文化宣传壁画

  

  长廊石凳让市民有了休闲好去处

  

  社区内设置多处健身器材

  

  建设中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大众网菏泽5月15日讯(记者 李亚 实习生 尹永红)走进菏泽市开发区丹阳办事处张花园社区综合服务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居民的高兴,社区的追求”这样一句标语。走在张花园社区,仿佛置身于一个道德大讲堂,一幅幅生动易懂、图文并茂的壁画随处可见,引人注目。

 

  “吃水难”、“取暖难”成为过去式

 

  2007年,张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郭绍存刚上任,就从群众最急的事情着手。为了解决居民吃水安全的问题,社区自筹资金打了两眼500多米的深水井,让社区居民家家用上自来水。

 

  为了不让居民生活在破损严重的环境中,对社区的四条街道进行了翻修。同时,社区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全市实现了社区首家通暖气,首期受益居民就有60多户,200多人。

 

  日间照料中心让百姓“老有所托”

 

  郭绍存坚持“集体土地不浪费一寸”,针对老年人的养老问题,郭绍存再次动了脑筋。今年年初,张花园社区中心地带的沟壑被填平,开工建设全市第一家老年人的“日间照料中心”。

 

  这家“托老所”可同时容纳100人活动,按照“社区+助工+义工”的工作模式,满足老年人养老多样化的需求。“日间照料中心”为独生子户、双女户以及75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免费的服务。

 

  目前,“日间照料中心”的主体已经完工,预计7月份可以正式投入使用。

 

  建“花园”社区,树文明新风

 

  除了社区基础设施的建设之外,郭绍存同样重视精神文明的建设。为了使道德建设更加的深入人心,社区在四条街道范围内特意绘制了5000多平方米的新旧《二十四孝图》文化墙。二十四孝以一种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现在大家眼前,让群众喜闻乐见。

 

  每晚7点,张花园社区700多平方米的社区文化广场就会活跃起来,社区居民在锻炼身体的同时,用舞姿展示着自信和幸福的生活。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刘嵩岳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