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广西林业行 > 图片新闻
20亿营造林项目助广西林业经济崛起
2014-08-25 10:53: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近日,广西华岭林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在广西华夏摩根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宁举行了“20亿营造林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广西金融业与林业合作的良好开端,开创了广西金融企业投资林业项目的先河,是利用金融手段整合国有林场资源,实现集约化经营,提高规模效益的新尝试,将为进一步深化广西国有林场改革发展探索新路子、提供新经验。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5月28日讯 近日,广西华岭林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在广西华夏摩根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宁举行了“20亿营造林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广西金融业与林业合作的良好开端,开创了广西金融企业投资林业项目的先河,是利用金融手段整合国有林场资源,实现集约化经营,提高规模效益的新尝试,将为进一步深化广西国有林场改革发展探索新路子、提供新经验。

  按照计划,华夏摩根将在5年内,对广西华岭林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造林项目进行投资,预计投资总额将达到20个亿。该项投资主要用于林业资源建设、林业资源保护、丰富林化产品结构,延长林业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等方面。

  广西华岭林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广西国有六万林场牵头,联合博白林场、钦廉林场、七坡林场等12家区直国有林场作为股东单位组建的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林木的培育和经营管理、木材生产、销售等。未来5~10年内,公司将通过外部筹资、融资等渠道,不断扩大经营规模,计划到“十二五”期末实现新增林地总面积达350万亩,年产值达20亿元以上,总资产达100亿元。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造林绿化工作重视程度之高、投入之大,前所未有,使得广西营造林事业快速发展,成效显著,创造了七项全国第一:人工林面积第一,速丰林面积第一,桉树面积第一,经济林面积第一,木材采伐限额第一,木材产量第一,石漠化减少面积第一。此外,广西森林覆盖率、森林面积、森林蓄积量分别居全国第四、第六、第七位。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推进下,广西造林绿化快速推进,森林面积大幅增加,2012年全区森林面积达2.17亿亩,全区森林覆盖率达61.0%;森林经营扎实推进,森林资源不断增长,2012年全区活立木蓄积量达6.3亿立方米,木材产量达2100万立方米,占全国木材产量的四分之一,成为全国最大的木材生产基地;珍贵树种发展迅速,树种结构进一步优化,2012年全区共种植珍贵树种10万亩,“千万珍贵树种送农家”活动免费向农民赠送珍贵树种2000万株。(冯国伟 李锦华)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20亿营造林项目助广西林业经济崛起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