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郭小妮千里寻亲记 > 最新报道

郭小妮:今年过年没心结 两份亲情都珍惜

2014-01-27 21:12:00 作者:郭 豪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大众网的寻亲报道帮郭小妮在2014年的春节前实现了团圆梦,16日晚上,失散26年后的首次亲情对话,郭小妮和父母都留下了眼泪,那一刻,她释放出感动、理解和释怀。

      大众网菏泽1月27日讯(记者 郭 豪)大众网的寻亲报道帮郭小妮在2014年的春节前实现了团圆梦,16日晚上,失散26年后的首次亲情对话,郭小妮和父母都留下了眼泪,那一刻,她释放出感动、理解和释怀。

     

      26年后找到亲生父母:这个春节没心结

     

      27日,距春节还有4天,因要留下陪养母和弟弟过年,郭小妮只得过年后再回山东的家。提及寻亲一事,郭小妮仍不能掩饰激动的心情,“在茫茫人海中寻亲,自知希望很小,却很迫切。”

     

      郭小妮没想到,在大众网第一篇寻亲报道发出的72小时后,她就与亲生父母通上了话,那一刻来得那么强烈,又那么突然,26年来的第一次亲情对话足够感人肺腑,也让郭小妮终能过上一个没有心结的春节。

     

      以往每逢春节,郭小妮跟养父母和弟弟一起过年,虽也快乐,但心中总时不时想着另外一个家。“万家团圆的时候,我想知道他们在哪,他们是否也会和我一样思念这份失散的骨肉情?”郭小妮说。

     

      写日志记录心路:“养儿方知报娘恩”

     

      郭小妮不希望在家人面前过多地流露这份挂念,每年春节,她都会在网络空间里写下日志,记录她漫长的心路历程。郭小妮说,她以前其实是很怨恨亲生父母的,尤其是小时候被别的小孩取笑身世,那种失落和难过的挫败感,曾在她心中留下印痕,难以忘却。

     

      郭小妮心里的怨恨,随着慢慢长大才逐渐消散,尤其是2006年养父去世后,她更多地承担起家庭重担,一边要照顾多病的母亲,一边供小她3岁的弟弟读书,她在倍感生活艰辛的时候,想到了送她离开家的亲生父母。

     

      “养儿方知报娘恩。”郭小妮经历过生活的磨砺后,才逐渐理解了父母当初的做法,“他们送我走,是希望我过得好,现在我过得很好,应该也是他们希望看到的。”

     

      郭小妮说,想明白这个,她一下就全都放下了,反而觉得自己是很幸福的人,“我有两份亲情,一个对我有生育之恩,一个对我有养育之恩,他们都是我很珍惜的亲情。”郭小妮说。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