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d3.jpg
关注“广西林业·打造两个升级版——2014年...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牡丹区教育局 > 名师展播
张红专:农村的孩子更需要我
2014-09-09 17:56: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
她在语文课堂上和学生领略经典诗文的语言之美,体育课上她又和学生一起欢快的游戏,音乐课上她用美妙的乐曲滋润学生的心田,还能在舞蹈课堂上看到她带领学生跳着轻快的舞步。这个在课堂上不时变换着角色的就是牡丹区都司镇朱堂小学教师张红专。

  张红专给孩子们上音乐课  

    大众网菏泽3月7日讯 她在语文课堂上和学生领略经典诗文的语言之美,体育课上她又和学生一起欢快的游戏,音乐课上她用美妙的乐曲滋润学生的心田,还能在舞蹈课堂上看到她带领学生跳着轻快的舞步。这个在课堂上不时变换着角色的就是牡丹区都司镇朱堂小学教师张红专。

    她是个不“专心”的人

    名字中带个“专”字的张红专一点也不“专一”,她一个人担了4门课,平均一天5节课,而小学生一天只上6节课,她一天下来几乎是连轴转。

    2010年,张红专大学毕业后经过公开招考被派到朱屯小学当了一名乡村教师。学校简陋的办学条件让她始料不及,由于语文教师短缺,体育毕业的她只好去教语文。乐观开朗的张红专为了尽快熟悉业务,虚心向老教师学习,从电脑上下载优秀案例模仿,很快便摸索出了一套实用的教学方法。

    由于学校缺乏专业师资,学生们体育课像放羊,学生连个课间操都不会做。张红专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自告奋勇担起全校6个班的体育课。在简陋的操场上,她用在大学里学的体育专业知识,指导孩子们练习队形,领着孩子们做体育游戏,拿着树枝做成的接力棒赛跑,用破砖块做障碍锻炼,条件虽然艰苦,但是孩子们从她的专业指导中学到了科学的体育知识和技能,也体验到了体育课堂的精彩与快乐。

    她让校园充满歌声

    “我的家门口就有一所小学,经常听到教室里传出动听的歌声,我觉得我们学校也该有歌声。”正是这触动了张红专的神经,她利用双休日到市里的老年大学学习,于是她一年后又教起了全校的音乐课。从此,教室里传来的不仅仅有琅琅的读书声,还有动听的歌声。

    校长刘认银一直为学校不能开齐开全课程而苦恼,他敬佩张红专的敬业精神,学校又专门腾出房子建起了舞蹈教室,张红专又把爱好舞蹈的学生集合在一起。从此,这个偏僻的小学校园里渐渐充满了笑声、歌声,从来对区里举行的文艺活动望而却步的朱屯小学,2012年参加了全区中小学生才艺大赛,张红专编排的舞蹈《健康歌》一举获了奖,全校师生为之比欢呼雀跃。

    她要继续坚守下去

    张红专说,自己从来不把困难当困难。也正是这种从小在农村生活磨练出来的韧劲,让她从来不服输,不怕吃苦。四年前她第一天来学校上班的时候,由于离家远上午没法回去,而学校里又没有伙房,她午饭吃的烧饼就咸菜。第二天,她和一同分来的庞老师买来简单的炊具才开始生火做饭了,这一坚持就是四年时间。

    张红专每天从家里到学校要往返上百里。她每天很早就要起床往学校赶,不论刮风下雨从不耽误学生上课。暑假远程研修,为了多学一点东西,她总是冒着酷暑早早赶到研修地点。去年她的作业《回归生活,莫忘初衷》,真实体现了她的生活语文思想,得到省专家的肯定。

    笔者问了张红专这样一个问题:是什么让你坚持留在农村,还能让你坚持多久?她回答说:“这里的学生朴实天真,有对知识的渴望,我觉得有责任尽自己的努力让他们受到良好的教育。你问我能坚持多久,至少10年没问题吧,我想现在国家那么重视农村教育,10年后这里应该一切都变好了吧。”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