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d3.jpg
关注“广西林业·打造两个升级版——2014年...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美丽浙江 > 美丽浙江
乐清市经开区打造生态科技新城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4-08-16 10:57: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彭方方
昨日下午,“美丽浙江·美好生活”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本次浙江之行的最后一站——温州乐清市,参观在建的乐清经济开发区智能科技产业园。

    

“一区六园”功能分布图

经济开发区全貌

    大众网浙江816日讯(记者 彭方方)昨日下午,“美丽浙江·美好生活”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本次浙江之行的最后一站——温州乐清市,参观在建的乐清经济开发区智能科技产业园。 

    经济崛起 发展“一区六园” 

    乐清经济开发区199311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是浙江首批19个省级开发区之一。20064月,经国土资源部核准该新区规划面积5.95平方公里。 

    2010年,开发区被列入浙江省整合提升范围,整合提升后面积扩展为40平方公里。到了2012年底,乐清经济开发区抓住浙江省开展第二轮整合提升的有利时机,开展深化整合提升工作,规划面积扩展到158平方公里,发展格局定位为“一区六园”。 

    “一区”即乐清经济开发区,“六园”包括乐清高新技术产业园、柳市新型电工电器产业园、北白象智能科技产业园、乐清湾港区现代临港产业园、虹桥电子信息产业园、雁荡山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园。 

    智能科技助推小微企业大发展 

    据悉,智能科技产业园区特设对小微企业进行扶植,小微企业进不了高科技产业园、企业靠租地发展等,这些问题在乐清经济开发区智能科技产业园都不存在,政府在政策上给予了倾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乐清开发区总工黄学勇介绍,产业园中工业用地2200多亩,但是要求进驻的企业有400多家,土地需求为10000亩,所以要择优准许进驻。他表示,按照之前的惯例,小微企业是进不去的。不过为了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挑了一些科技含量高的企业进入,浙江中富电气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浙江中富电气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低压电器,该公司负责人倪向永说,以前办企业都是租地,“今年搬这里明年搬那里,心里慌兮兮的”。这次公司通过层层筛选,最终获得进驻资格。 

    最让倪向永这样的企业家欣喜的是,当地政府允许他们拿地,“买”来的地用起来心里踏实多了。目前,像中富电气公司这样的企业已经开建厂区的有37家。 

    乐清开发区总工黄学永说,智能科技产业园将打造成一个高科技电工、电气产业集群。不仅如此,整个乐清经济开发区还配套了生活休闲中心,加上其它的产业园,未来的乐清经开区将是一个生态科技新城。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