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母亲节专题

《母亲的一句话》特稿:"想要幸福,要先学会吃苦"

2014-05-10 20:09:00 作者:楚锦锦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孟慧敏现在是菏泽农信社杜庄分社的一名主任,在工作中出类拔萃,赢得大家的认可。谈起母亲对她说过的一句话,印象最深的就是“如果想要幸福,就要先学会吃苦。”这句话让她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努力去坚持,也让她坚信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资料图(图文无关)

     

      大众网菏泽5月10日讯(见习记者 楚锦锦)孟慧敏现在是菏泽农信社杜庄分社的一名主任,在工作中出类拔萃,赢得大家的认可。谈起母亲对她说过的一句话,印象最深的就是“如果想要幸福,就要先学会吃苦。”这句话让她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努力去坚持,也让她坚信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兄妹四个,母亲年轻时带着我们很辛苦”

     

      孟慧敏回想起小时候有些伤感。父亲在他们很小时就去世了,家里兄妹四个,是母亲撑起了整个家庭。当时的日子虽然过得清贫一些,但童年却充满了快乐。

     

      早上母亲起床做饭,然后送他们四个去上学,然后再去油漆厂上班,等下了班再去地里干点农活贴补家用。如此一天到晚,母亲累的腰酸背疼,现在还有腰疼的毛病。

     

      那时候,母亲不让他们受一点委屈。“当时母亲时常教导我们,现在虽然辛苦,但是想要过上幸福的日子,就得学会吃苦,就得努力,要相信苦尽甘来。”孟慧敏说道。

     

      听妈妈的话,事业家庭双丰收

     

      “时间从身边溜走,不着痕迹。只是忽的一回头才发现,原来我们已经走了那么久。”现在的孟慧敏也做了母亲,对以前母亲的经历和心情有了更深的理解。

     

      她一直把母亲的这句话记在心头,越辛苦,越努力。事业上遇到瓶颈时也不气馁,坚信心中的信念。现在的她,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她说她很知足,坚信未来会更好。

     

        孟慧敏说,今年母亲节,她和兄妹们想给母亲一个惊喜——准备带母亲去一家生态园玩玩,摘樱桃,看风景,放松一下心情。

     

      只要子女好,母亲无所求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孟慧敏的母亲,在问到今年的母亲节有没有想要的礼物时,她笑着说道,“我没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只要他们日子一个比一个过得幸福。儿孙健康,一家人其乐融融……”

     

      当记者问道以前比较辛苦的日子时,她说都过去了,现在就是每天开心的过日子。她也给现在的年轻人一些建议,年轻的时候吃些苦不要紧,多努力,一定会成功。

     

      她还说:“只要子女孝顺,对长辈有心, 那对于所有的母亲来说,天天都跟过节一样快乐。”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