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注水牛羊肉 > 最新报道

菏泽“无注水牛羊肉”挂牌一周承诺户销量大增

2014-06-18 19:15: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武霈 田兴
自6月10日,菏泽市15家“无注水牛羊肉承诺户”正式挂牌营业以来,多数挂牌承诺户表示牛羊肉销量明显增长。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菏泽大量销售牛羊肉的商户请求检测,希望靠诚信做好生意。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体供餐科科长张传新正在检测羊肉

    商户张俏为客户指出投诉电话接受监督

    无注水承诺为商户带来不少新顾客

     

      大众网菏泽6月18日讯(记者 武霈 见习记者 田兴)自6月10日,菏泽市15家“无注水牛羊肉承诺户”正式挂牌营业以来,多数挂牌承诺户表示牛羊肉销量明显增长。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菏泽大量销售牛羊肉的商户请求检测,希望靠诚信做好生意。

     

      无注水承诺成金字招牌 商户多了新顾客

     

      张松是15家“无注水牛羊肉承诺户”的其中一家。他和妻子张俏经营羊肉已经近10年了,在曹州路上也算是小有名气。张俏告诉记者,来买她家羊肉的都是老顾客,她家的羊肉口碑也一直很好,但也仅仅局限于这条街道。“我一直希望能让更多的顾客吃上我们的优质羊肉,这次的‘无注水牛羊肉’挂牌活动犹如雪中送炭一样,有了它,就能证明我们是被社会认可的。”张俏说。

     

      记者了解到,挂牌时间虽然仅仅一周,但张松家的羊肉销量比之前翻了一番。张俏告诉记者,往年6月份的时候,他们一天也就卖一两只羊,现在至少三头以上,不但老顾客要的量多了,还有一些新顾客是特意奔着牌子来的。

     

      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顾客为承诺点赞

     

      就当张俏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姓郑的大姐走到摊位前要购买羊肉。她说,她是冲着 “无注水牛羊肉承诺户”这一牌照来的。

     

      郑大姐告诉记者,她家里人爱吃羊肉,由于担心买到注水羊肉便经常在菏泽城区内到处寻找羊肉摊点,自上周看到“无注水牛羊肉承诺户”挂牌后,便特意来到曹州路购买羊肉。

     

      “这个牌照是由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测六次以上合格后授予的,首先在质量上有保证,而且牌照上有监督投诉举报电话,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种维权渠道,这样让羊肉监管体系逐步完善,为这一举措点个赞。”郑大姐说。

     

      商户争相“求检测”有望破除行业信誉危机

     

      张传新是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集体供餐科科长,也是在一线检测羊肉是否注水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仅仅一周,商户们便对牛羊肉检测的态度有很大改变,由之前的抵触到现在的欢迎,工作开展十分顺利。

     

      “颁发牌照之前,大部分商户认为检测是因为怀疑他们的羊肉注水,是不信任他们,所以抵触情绪很大。自从牌照颁发后,逐步被社会认可,未被检测的商户们争先恐后前来要求检测,有的商户甚至推着小车,要求我们检测。”张传新说。

     

      王大姐也是一家从事羊肉销售的商户,由于家里的原因错过了上次的挂牌活动,所以,她特别希望检测人员能够优先检测她的羊肉。她说,做生意最终靠的是诚信,有了信誉才能得到更好的收入,生意也做得更安心。

     

      张传新表示,下一步将对第三批承诺户颁牌,随着这一活动的深入开展,市民买到的牛羊肉将会更加安全、放心。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