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时23公里 菏泽女“泳”士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2018-05-25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孙冬梅出发前(来源齐鲁网)

孙冬梅正在横渡中(来源 齐鲁网)

横渡成功上岸后的孙冬梅(来源齐鲁网)

平时工作中,孙冬梅一直致力于推广游泳进校园

孙冬梅曾获得菏泽市第一届运动达人称号

  大众网菏泽5月25日讯(记者 张鹏)对于游泳爱好者来说,横渡琼州海峡是他们的梦想之一,因为能成功完成横渡的“泳者”也就400余人。5月25日,菏泽市游泳运动协会秘书长孙冬梅经过八个小时的奋力拼搏,横渡里程约23公里,成功横渡琼州海峡,成为菏泽横渡琼州海峡的第一人,山东第2位女勇士。

  为梦想备战一年,曾多次获全国冠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琼州海峡被誉为水上珠穆朗玛峰,是我国三大海峡之一,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与海南省海口市之间,南北宽度平均为29.5公里。严格意义上的横渡琼州海峡,选手从一侧下水后,在茫茫大海上全程不得借助固定和漂浮在水中的物体休息及加速游进,也不得使用和穿戴可提高游速、增强耐力、加大浮力的器具或衣物。

  采访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8个小时的横渡,孙冬梅足足准备了一年。她说,接触游泳以来,对能够横渡琼州海峡的人都很佩服,“有时候通过视频看到别人成功横渡,很是羡慕。”去年5月份,感觉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孙冬梅报名今年5月份的横渡。为了锻炼长距离游泳的耐力,一年来,孙冬梅不断参加公开水域长距离挑战赛,从蓬莱全国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2000米个人第一名,到宿迁首届横渡骆马湖挑战赛15公里个人第一名,孙冬梅朝着目标不断前进。

  八小时横渡琼州海峡,全程只想念家人

  今天早上5点39分,孙冬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2名游泳爱好者开始渡横,经过8个小时的奋力拼搏,孙冬梅顺利在广东省徐闻县海安镇清安湾东侧登陆。

  “真是太幸运了,整个过程都很顺利。”横渡成功返程中,大众网记者拨通了孙冬梅的电话,孙冬梅直言,今天不仅天气很好,而且整个横渡过程都没有遇到大的风浪,为横渡成功提供了很好的外部条件。

  但中间还是遇到了点小麻烦。孙冬梅说,在下水游了几公里后便进入海沟,海水开始变凉,身边的海蜇开始增多,不断地划破胳膊和腿上的皮肤,“像有东西往身体里钻一样,还不能用手挠,越挠越厉害。”就这样,忍着疼痛,她游了足足十公里,终于游出了海沟。

  “游泳过程中一直回想着我姨给我发的一小段视频,其实就是2个字‘加油’,但一直在耳边回响。”上岸的那一刻,孙冬梅出奇的平静,只是感慨自己太幸运和家人的支持,孙冬梅说,她姨的身体不大好,在得知她要横渡时,特别让哥哥、妹妹推轮椅出门发了个加油的视频。“现在就想快点回家见到家人,让他们放心。”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