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亿全长14.6公里 菏泽1号工程即将开建

2018-07-09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8日,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及古城保护开发指挥部成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忠想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出席会议。据悉,菏泽今年重点工程——环堤公园提升改造项目,计划9月1日开工建设,明年5月30日竣工。

  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工程全长约14.6公里,规划面积约253公顷,工程总投资约10亿元,是我市近年来投资最大、群众最为关注的一项重点工程。环城大堤为原来的古城护城而筑,大堤内有曹州古城七十二条街、七十二眼井、七十二个坑的传说,以及大堤与古城构成“外圆内方”的空间布局,这种古城特色在全国也不为多见。通过实施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及古城保护开发,不仅可以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户外休闲活动空间,又能传承和延续城市的历史文化。

  在听取工程项目情况介绍后,陈平指出,实施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及古城保护开发是打造“本地人留恋、外乡人向往”的区域中心城市的有效抓手,是加快菏泽发展、回应群众期盼的生动实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实施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及古城保护开发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陈平强调,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及古城保护开发是我市群众关注的一项重点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坚持“政府主导、科学规划、保障群众利益、依法办事、公开透明、和谐拆迁”的原则,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以赴确保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及古城保护开发有序推进。

  陈平要求,要突出重点,积极作为,扎实做好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及古城开发建设。要科学规划设计,保证规划质量,确保设计品质。要立即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切实做好宣传引导,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按期高质量地完成项目建设。(大众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