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迎暴雨 多部门紧急出动防汛排涝

2018-08-19 17:43: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大众网菏泽8月19日讯 由于菏泽连续两天出现降雨,8月19日,菏泽市区路面多处出现积水,菏泽多部门紧急出动,开始了防汛工作。

  在暴风雨中,菏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一线,默默守护着自己的岗位,默默付出。

  市政工程管理处:

 

菏泽市政处疏通井蓖,排除积水

  因降雨量过大,菏泽市区多个路段积水严重,菏泽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出动700余人上街疏通下水道,100多辆设备输送车进行排水工作。重点积水区域实行轮班值守,确保24小时都有工作人员守在积水区域。

  环卫工人:

环卫处组织人员排查积水路段,及时疏通

  菏泽环卫工人及工作人员冒雨疏通、清理雨水蓖口!由于下雨天道路周边的树叶、纸屑及塑料袋等垃圾易与路面粘连,给环卫工人清洁带来不便,人力清扫费时又不安全,还会对交通带来影响。

定陶城管局宋爽 提供

  为了更好的保洁路面,采用洒水车冲洗后再进行清扫,将雨天天气给行人带来的不便降至最低!

  园林工人:

  各区园林处组织人员积极对倒伏、断枝树木,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处理。

  市公共自行车管理处:

市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检查车桩

  市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冒雨排查每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的积水情况,及大雨对设备的损坏情况,每一个车桩、每一辆自行车都不遗漏。

  交警:

  菏泽一位交警将一辆困在水中的电轿推了出来。

  大雨无情人有情,由于水淹了马路,一位老人带着孩子无法通过,民警上前提供帮助。

单县交警救助被困车辆

  牡丹园:

  牡丹园接到局防汛通知后,立即安排人员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并要求全园40岁以下工作人员保持手机畅通,以备随时启动应急预案,安保夜巡加强巡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

  公路局:

  曹县公路局工作人员帮助市民通过积水路段。

  各街道办事处:

吕陵镇秦洁提供

  受连续暴雨天气影响,扶贫大棚受灾严重,吕陵镇党委书记何中东现场指挥抗涝救灾工作,区镇扶贫办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力争种植户损失最小化;随后又冒雨到村庄以及贫困户家中查看受灾情况。吕陵镇各部门全力排查,走村入户确保民众安全。

  开发区岳程街道近300名防汛干部职工在岗值守,抢险工作人员集结一线防汛排险。

  佃户屯街道办事处街道包社区干部到社区、中小学校、医院、敬老院、在建工地等察看汛情并组织排水。

  8月19日一大早,丹阳街道办事处包社区干部到洙水河社区泵闸、在建工地、易积水小区、刘庙沟渠、药王庄经四沟等排查险情,全力以赴做好暴雨防御工作。

  面对强降雨天气,陈集镇党委政府快速做出反应,立即安排部署防汛工作,指导各村抗灾自救。全镇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冲在抗灾最前线,冒雨到各个防汛重点地段排查险情。

早上5点,南城街道工作人员就开始对积水路段进行排水

北城街道八一社区转移群众

  目前,降雨仍在持续,大家最关注的就是这雨什么时候才能停,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目前台风在河南中部,未来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受它影响,今天我市天气中雨转阵雨,局部大雨,明天我市将脱离台风影响,降水停止,21日-24日新疆地区有高压脊建立,我市受高压脊西北气流控制,天气晴好,昼夜温差增大。

  未来一周天气

  今天白天到夜间,中雨转阵雨,最高温度 27度,最低温度 23度,东风转北风3-4级。阵风5-6级。

  20日白天到 21日,多云转晴,最高温度 30度,最低温度 22度,北风3-4级转2-3级。

  21日白天到 22日,晴转多云,最高温度 32度,最低温度 23度,东北风2-3级。

  22日白天到 23日,多云,最高温度 31度,最低温度 23度,北风2-3级。

  23日白天到 24日,多云转晴,最高温度 30度,最低温度 23度,北风2-3级。

  24日白天到 25日,晴,最高温度 31度,最低温度 21度,北风转东南风2-3级。

  25日白天到 26日,晴,最高温度 31度,最低温度 21度,南风2-3级。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