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905111609.png
“大众网友看菏泽”是大众网菏泽站推出的网...
QQ截图20160719173140.png
习近平4月19日上午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QQ截图20160802144838.png
“明净关爱”是针对菏泽全市环卫工人的长期...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菏泽故事 > 要闻
成武县供电公司:用心服务,架起爱的彩虹
2016-09-11 17:5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保珠 马小铭 李庆瑞

成武供电公司创新办公室主任牛德成,在进行施工车零件加工。 

成武县供电公司“豆”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拍照,为敬老院和老人们留下一份珍贵的回忆。

  大众网菏泽9月11日讯(记者 王保珠 通讯员 马小铭 李庆瑞)“你用电,我用心”,近年来,国家电网的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这几天,成武县永昌街道办事处物资小区迎来很多一户一表改造参观者,72岁的郭庆和老人说,小区原来用电情况复杂,家里不敢买空调,电压低带不动。而今,电压稳了,电费也降了,“电更好用了”。

  凡事就怕“用心”。放下“电老虎”的架子,适应“电小二”的角色,成武县供电公司全面争创一流服务,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5月,成武县供电公司“彩虹豆”志愿者协会荣登“中国好人榜”,被菏泽市委列为全市重大宣传典型;

  8月11日,在国网山东电力发布班组建设综合评价结果中,成武县供电公司名列全省第六、全市第一;

  在全省1369个县域供电所对标中,成武县有2个供电所并列全省第1名,5个供电所进入全省前10名,11个供电所进入全省前100名。

  供电“成武现象”是如何诞生的?

  一帮“牛人”,专业的事干得漂亮

  9月5日,大众网记者见到牛德成时,一时难于把面前这位胖黑黑的汉子与发明创造联系在一起,他看起来更像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说话嗓音有些哑。

  牛德成只有初中学历,可是他学历不高志气高,有股不服输的“牛脾气”,针对工作中的难题开展技术创新,目前拥有创新成果22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项,16项实用新型专利,还有5项发明专利成果正在公示中。

  在这些成果中,影响最大的是他以农用三轮车底盘作平台发明的多功能施工车,可以用来回收旧导线、架设新导线、安装变压器,运送水泥电线杆,能够节省人力80%以上。目前,多功能施工车已经销售560多辆,推广到江苏徐州、安徽砀山、河南濮阳、山西左权等地。8月,成武县供电公司成立创新办公室,任命牛德成为创新办公室主任,同时担任公司千里马创新工作室技术带头人。

  今年30岁的刘化社是千里马创新工作室技术骨干,目前他研发的“感应式智能安全集表箱”已经开始推广。表象内置智能模块,有人靠近表箱时会自动播放安全用电知识。刘化社不但喜欢动脑,工作起来也是“拼命三郎”。今年7月19日,成武遭受暴雨袭击,部分输配电线路受损,成武县供电公司连夜组织抢修。当时正在郓城出差的刘化社从微信群看到信息后连忙往回赶,晚上11点半到成武后当即投入电网抢修中。近期,刘化社被从计量班班长位置上提拔为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成为公司最年轻的中层管理人员。

  除了牛德成、刘化社,还有获得省供电公司庆祝建党95周年经典朗诵读活动十佳称号的王晓路,被菏泽市妇联评为全市“最美孝德家庭”的商子英,荣获菏泽市“最美职工”称号并被授予“五一”奖章的侯江涛……

  公司里有一大批牛人的涌现,这让成武供电公司成为菏泽供电系统学习的标杆,有了十足的底气。

  一批“彩虹豆”,让爱心传遍大街小巷

  “要不是有洪河照顾,俺和老伴可能早就不在了!”田集镇冯楼村75岁的老人刘岩礼时常对人这么唠叨。他说的“洪河”大名崔洪河,是成武县供电公司智楼供电所农村电工。刘岩礼因脑梗塞后遗症不能动弹,老伴也患病。这几年,崔洪河经常给他们买生活用品、照顾他们的起居。

  1990年以来,崔洪河照先后照料过10位孤寡老人,为他们打水、磨面、买菜、看病、修房、买新衣……一个人忙不过来,他爱人也一起帮忙照顾。2007年,崔洪河被“菏泽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称号。

  在成武县供电公司,像崔洪河这样的好心人还有很多,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彩虹豆”志愿者。20多年来,“彩虹豆”人数从少到多,累计开展了7600多次公益活动,涌现出了刘兰升、崔洪河、贾玉萍、袁涛等先进典型。今年4月、5月,“彩虹豆”志愿者先后被评为“山东好人·每周之星”和“中国好人”,事迹入选“好人365”,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20多年来,刘兰生、崔洪河等最早开展志愿活动的员工从青年走向中年,一批批青年员工紧随他们跟了上来。共产党员王晓璐就是一名年轻的“彩虹豆”。2015年以来,她和同事杨柳松、李庆瑞等人开展了“七彩岁月 爱心永恒”的主题志愿活动,活动内容是为敬老院和农村老人拍照。

  原来,“彩虹豆”志愿者王太标2013年开展志愿服务时发现,很多敬老院老人和有些农村老人从来都没有拍过照片,故去后作遗像的照片都找不到,王太标从那时起,就开始为老人们免费拍照片。

  众人拾柴火焰高。王晓璐、李庆瑞等人也参加让这项活动风生水起。他们利用业余时间,自备照相机、打印机,深入农村,现场拍摄照片并当场打印。老人想要寄给外地子女的,他们还无偿帮忙发送快递。此外,他们还带着血压仪为老人免费测血压。截至8月底,志愿者已经为7个敬老院、12个村的516名老人拍摄了照片。他们计划为全县1300多个村的老人免费拍照。

  “彩虹豆”的“善小”行为淳于心、焕于外,闪耀着人性的光辉。“我们的志愿者具体帮了多少人,实在无法准确统计。因为有不少志愿者是默默做好事,被发现后我们才知道。据不完全统计,志愿者服务过的困难户、老人、留守儿童等有5200余次,结对帮扶困难学生76名。”“彩虹豆”志愿者协会会长苏华说。

  记者了解到,苏华利用业余时间从事公益事业已20多年,不但组织各类公益活动,还先后资助过20多位贫困学生。最让苏华开心的是,他帮助过的贫困生中,有一些工作后也开始帮助别人,形成了爱心的传递。此外,还有一些受助者受志愿者影响,加入了协会,自己也成了“彩虹豆”。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