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打赢脱贫攻坚战
timg.jpg
抢抓机遇 扩大开放优势
QQ截图20170519120151.jpg
城市破与立 记录菏泽巨变
TIM截图20170808144031.jpg
相遇在声波里 感受一份温暖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菏泽故事 > 要闻
吕春霞:3000个日夜的奔走 浇灌出桃李满天下
2017-09-13 18:3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松

吕春夏在批改学生作业

吕春霞过生日的时候学生送给她的好老师证

  大众网菏泽9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刘松)学校—家庭—学校—家庭……出生教育世家,在如此单调的两点一线间,牡丹区二十一中的吕春霞已经乐此不倦的奔走了9年。在3000多个日夜中,吕春霞心中的天平不自觉向学生倾斜,学生遍布天南海北,因此获得教育荣誉无数,家庭却成为她不愿碰触的软肋。“对学生我问心无愧,欠缺最多的,就是我的儿子。”吕春霞说。

  一人工作全家付出 一心为了学生

  吕春霞的家庭是真正的教育世家,外公、父母都是老师。从小耳濡目染的她,心里面早早得就种下了长大后当一名老师的愿望。工作后,吕春霞深受家庭的影响,一心扑在工作上,每天早晨6:50以前离家到校,7:20在教室陪学生晨读,11:40放学,下午1点准时到校辅导学生午自习,下午6:00放学。当送走最后一个学生时,往往夜幕已经降临,这时她要匆匆赶到父母家把孩子接回……这是吕春霞一年四季的时间图,平均每天近12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让人难以理解,但她却常年如此,无怨无悔。

  据吕春霞介绍,从2008年来到牡丹区二十一中到现在的九年是自己成长最快的九年,教学水平从区优质课堂到市优质课堂再到全国优质课堂,自己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所担的担子也越来越重。虽然她是一个人在工作,但是全家人都在为她的工作而付出。

  平日里,吕春霞的父亲负责接送孩子,母亲负责买菜做饭洗洗刷刷,丈夫负责做家务,就连儿子有时都要帮着她为学生的成绩排序。有学生曾经对吕春霞说过,“吕老师我不佩服你,我只佩服叔叔(吕春霞的丈夫)能够这么认同你的工作。”可见,对于家人们的付出,学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想去妈妈的班级学习 这样在一起的时间多一点”

  对学生付出全部身心,对家庭自然就无暇顾及,特别是对上五年级的儿子孟轩逸,吕春霞总是没有时间培伴。一次班级家庭座谈会上吕春霞提到自己天生就喜欢小孩,小轩逸马上就说到:“妈妈你喜欢小孩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啊,你喜欢我怎么不陪我啊。”这让吕春霞心中隐隐作痛,吕春霞告诉大众网记者,儿子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早日升到初中,到自己的班级里来上课学习,这样就能和自己相处的时间多一点。

  对于儿子,吕春霞既愧疚又骄傲。愧疚的是自己和丈夫陪儿子的时间有限,疏于对儿子的教育,导致小轩逸早些年的学习成绩并不理想。而令吕春霞骄傲的则是,小轩逸经历过学习的低潮期后,奋起直追,成绩有了大幅度的跨越,去年还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干部”等称号。

  从教二十年来,吕春霞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研修组长”、“菏泽市教学能手”、“菏泽市教坛精英”、“菏泽市先模人物”等荣誉,吕春霞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些称号和荣誉都不如学生对自己的认可,最幸福的瞬间就是下课以后学生们都一下围到自己身边,而她也对家庭充满了感激,自己能做到全身心的投入工作,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家庭是自己坚强的后盾。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