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打赢脱贫攻坚战
timg.jpg
抢抓机遇 扩大开放优势
QQ截图20170519120151.jpg
城市破与立 记录菏泽巨变
TIM截图20170808144031.jpg
相遇在声波里 感受一份温暖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菏泽故事 > 要闻
菏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当好一方“卫士”
2017-10-10 17: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潘涛 朱瑞霞 吴拥军

万福派出所教导员郭永建向物流公司负责人讲述灭火器使用要点

民警向幼儿园保安讲授防爆器械使用方法

吕陵派出所在青岛啤酒菏泽公司厂区检查危化品储藏设备

  大众网菏泽10月10日讯(见习记者 潘涛 通讯员 朱瑞霞 吴拥军)今年7月27日,菏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批复设立。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该局虽还只有数十名人员,但内设机构已是“五脏俱全”。因人员限制而任务繁重,局长带领科室负责人日夜巡逻在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已是常态,危情防范、打击犯罪、处理案情等工作更是稳扎稳打,有条不紊地开展。

  “线下”巡查 “线上”普法

  10月9日,记者跟随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和吕陵派出所的联合巡逻队来到青岛啤酒(菏泽)有限公司厂区进行例行巡查,将保安、干部值班记录、危化品出入登记表、防火巡查记录、视频监控等设备和台账检查了一遍,并对厂区门岗的保安人员再次进行安全知识教导,细心周到之处可见一斑。

  在对吕陵镇的一家加油站的巡查过程中,记者发现,墙壁上赫然贴着《关于规范散装汽油销售的通告》,“每一个受检查的场所都要贴上相应经营范围的管理条例和与责任单位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吕陵派出所副所长鹿志刚对记者说。“高新区公安局和吕陵派出所的警察同志经常来,我们哪里做的不到位马上就指出来了,对我们安全经营提供了很大帮助。”该加油站负责人赵孝东对大众网记者说。

  “网吧要严格对照管理条例,违反第一次罚款1500元,第二次吊销许可证,大家算算这笔账,容纳一个未成年人上网,挣个二三十块钱,却要面临着巨额罚款和吊销许可证的危险,值得吗?”万福派出所教导员郭永建在组建的“万福派出所场所管理”微信群内给31名成员算了一笔账,“收到”“收到”,群成员在下面接连回复。这个群里除了网吧,还有加油站、宾馆等场所的负责人,郭永建还每天转发社会治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重大案例,“线上”+“线下”的巡查治理方式在管辖区域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严格防控、顶格处罚,确保辖区社会安稳

  在刚过去的“双节”期间,高新区辖区三个派出所110接处警民警时刻待命,24小时值班备勤,该局共接有效警情83起,其中刑事警情1起,治安警情8起,纠纷类警情44起,求助类警情27起,其他警情3起,警情处理过程中接警及时,出警迅速,处警规范,受到了辖区市民的赞扬。

  除了启动一级巡防勤务,全面开展治安大检查等社会治安防控措施外,该局采取超常规措施,通过顶格处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的安稳。“双节”期间,该辖区共3人被行政拘留,5家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被处罚,20家违规寄递企业被查处,处置违规经营宾馆9家(次),其中取缔无证经营宾馆、旅店5处,查处违规经营网吧12家(次),其中停业整顿8家。吕陵派出所对未核对登记上网人员有效身份证件的两家网吧分别处以警告并处罚款3000元。万福派出所对未进行上网实名登记的网吧、对出售散装汽油未实名登记的加油站,分别给予罚款10000元、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并将其纳入重点检查名单,跟踪监督。昆明路派出所对非法运输、储存、买卖危险物质的违法嫌疑人蒋某处以5日行政拘留。

  带新局如同“创业”,齐心协力才能发展“壮大”

  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批复设立两个多月来,在人员短缺的情况下,局领导班子和5个内设机构的负责人每天超负荷工作,先是联合辖区派出所对所有公共场所进行普查,登记造册,再是快速、高效进入正常工作,不分领导和普通警员,时刻准备“全员上阵”深入一线。

  “我们这个新局就像是一个小企业,刚进入创业阶段,无论是领导班子和是普通民警,都是企业的‘元老’,要想发展壮大,必须齐心协力。”菏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局长朱强对到任两个多月来的工作深有感触。

  菏泽高新区是城乡结合部,人员流动性和社会复杂性较大,管理起来需要多措并举并且因地制宜,该局的任务也就更重、要求也更严、工作标准也必须更高,“即需要科学调整警力,又要确保‘一警多用’,”朱强对大众网记者说,“此外,因为高新区落地企业比较多,并且未来发展规划还包括大型娱乐设施和旅游项目,除了对辖区企业正常的监管业务外,做好服务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