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71016150241.jpg
砥砺奋进 走在前列
QQ截图20170519120151.jpg
城市破与立 记录菏泽巨变
TIM截图20170808144031.jpg
相遇在声波里 感受一份温暖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菏泽故事 > 要闻
冯涛:向生活示好,此心安处即是幸福
2017-10-20 15:0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鹏 梁桐爽

冯涛搀扶奶奶在广场散步

冯涛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大众网见习记者 董鹏 记者 梁桐爽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微笑,它才对你微笑。当一个人坦荡无私,内心安宁,即是幸福的状态。”定陶区国税局信息中心主任冯涛始终享受着平淡的幸福。近年来,他先后荣获市级国税系统嘉奖五次、记三等功一次,多次荣获区国税局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说,只要积极阳光地对待工作和生活,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

  在单位加班无怨言,回到家变身暖男

  据了解,冯涛所在定陶区国税局信息中心是整个区国税局信息化的支撑和后台数据的支持,需要时刻监控。每逢国家的重大节日和活动,他们科室都要24小时值班,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

  去年3月15日,国家进行税制改革,提出营业税取消改为增值税,要求在5月1日前要完成税制改革任务。当时冯涛是定陶区国税局东王店税务分局副局长,他带领10多名工作人员,一直奋斗在工作前线。“每天晚上12点之前没有睡过觉,曾经有一次一晚上没有睡觉,就算再辛苦、再累,也要完成国家交给的任务。”冯涛说,对工作问心无愧,内心才能踏实,这是快乐的前提。

  冯涛的妻子吴鑫是一名医务人员,平时工作压力非常大。不过吴鑫就算工作再累,回到家她依然承担起家中的大小事情,把家庭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多年来吴鑫全力支持冯涛的工作,使他能够全心身地投入到工作中。但是只要是有时间,冯涛都会主动看孩子、做饭,积极做一些家务活。

  病床前照顾奶奶一年 优良家风向下传承

  去年9月,冯涛96岁的奶奶不慎摔断股骨头,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当时医生告诉冯涛,这么大岁数的老人,摔得这么严重,很难再站起来。但冯涛却暗下决心,一定要让奶奶站起来。当时妻子吴鑫正处在预产期,父母年事已高,还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在这种情况下,冯涛主动承担起晚上熬夜伺候奶奶的责任,白天忙工作,晚上照顾奶奶起居。

  在冯涛和家人照顾下,卧床不起的奶奶没有长过一次褥疮。经过一年治疗和护理,96岁的老人奇迹般站了起来,医生都感觉很惊讶。看着熬夜有了黑眼圈的冯涛,吴鑫心疼地问他累不累的时候,他只悄悄说了一句话:“替父尽孝,天经地义”。

  良好的家风在冯涛手中继续传递,他经常引导女儿多看一些具有教育意义的书籍,从小树立善于学习、孝敬老人、乐于助人的良好意识。在冯涛影响下,女儿学习成绩优秀、富有爱心,孝顺老人,多次被学校授予“优秀学生”“文明标兵”“环保小卫士”等称号。

  “我觉得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和所有人都应该去发扬的,我做的还不够,这是我作为子女应该的做的事。”冯涛说。

  生活里的热心人 始终一身正能量

  对于工作,冯涛兢兢业业,但是生活中,冯涛却是一个爱管“闲事”的热心人。冯涛他所居住的国税局家属院,小区环境、水电费管理十分混乱,看到这种情况后,冯涛主动站出来,操心重新装水表,自己承担起了查水表、收水费的工作。

  一次查水表的时候,他被掀起的水泥板砸到脚上,肿了好几天,可他没有一声怨言。在他带动下,妻子和女儿也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奉献他们的一点爱心。2016年,冯涛家庭被市妇联授予“菏泽市首届文明家庭”称号。

  “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最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冯涛说。不管是在单位还是在居住的小区,不论是谁,遇到什么困难,只要他碰到了或者是只要找到他,他都会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帮助和安慰。

  永远积极阳光,永远一身正能量,冯涛始终向生活示好,生活于是洒下一片阳光。这份坦然让他内心安宁,给予他平淡的幸福。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