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打赢脱贫攻坚战
W020171030392114006216_105.jpg
学习十九大精神 奋力走在前列
QQ截图20170519120151.jpg
城市破与立 记录菏泽巨变
TIM截图20170808144031.jpg
相遇在声波里 感受一份温暖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菏泽故事 > 要闻
14年前断足“长”出来,菏泽这个老人幸福指数爆表啦!
2017-11-24 19: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潘涛 潘敬敬

14年前,曹继轩被锯断的左脚重新“长”了回去

14年后,菏泽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左一)到“断足”老人曹继轩(中)家慰问

老两口你一言我一语,争着抢着向钟国栋(左一)介绍近些年的生活

曹继轩(中)和钟国栋(右二)等人合影

临别之际,老伴张秀花(中)拿出珍藏三四年的五粮液为钟国栋(右一)“颁奖”,说,再不收下我就生气了

  大众网菏泽11月24日讯(记者 潘涛 见习记者 潘敬敬)屋里后墙上贴着三张外甥女的“三好学生”奖状,桌子上摆放着全家福,堂屋隔板上悬挂着最年幼的六年级孙子写的两幅对联,看着这些美好的事物,菏泽市郓城县黄安镇孙马庄行政村张庄村74岁的曹继轩老人和老伴张秀花笑得眼睛眉毛都挤在一起,幸福之情溢于言表。11月23日,大众网记者跟随菏泽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带着慰问品来到曹继轩老人家中看望这位14年前的患者,老两口拉着钟国栋有说不完的话,介绍起近些年的生活变化滔滔不绝。

  子孙满堂,“个个都出息了”

  11月23日,大众网记者跟随钟国栋来到张庄村,远远的看到曹继轩老人正在推着自行车准备出门,稳健的步伐丝毫看不出这是曾经一只脚“骨肉分离”的伤者。随即,钟国栋下车走向前去,看到钟国栋,曹继轩老人十分惊喜,“哎呀,钟院长,你咋来了……”说着加快脚步,迎了上去,握着钟国栋的双手将其请到家中。

  “现在生活怎么样?”钟国栋拉着曹继轩老人的双手亲切地问,曹继轩老人和老伴张秀花你一句我一句,争着抢着向钟国栋介绍生活现状。从2003年到现在,曹继轩老两口不懈努力,将孩子供成了栋梁之才,“孩子不让我俩干活了,现在幸福得很,8个孙子中,有4个大学毕业了,并且两个孙子和孙媳妇都在政府部门上班,还有两个正在上大四……”介绍起家里的情况,曹继轩老两口滔滔不绝。

  “个个都出息了……”老两口脸上幸福的笑容和自豪感也感染了钟国栋。

  断足“长”回去,时刻不忘医院恩情

  现在的幸福生活对于曹继轩来说可谓来之不易,在2003年,一只脚被锯断的惊心一幕,至今让老两口历历在目。在2003年农历十一月初八下午5时,在村上板厂电锯旁干活,拿取东西时,曹继轩身体失去平衡,一只脚滑向高速运转的电锯,瞬间,这只脚被从脚脖处齐刷刷地锯掉了。“那时候一点希望都没了,以为后半辈子就全靠拐杖了。”曹继轩回忆说。

  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用塑料袋拎着“断足”,来到了菏泽博爱医院,在经过该医院10个小时的手术后,曹大爷的断足重新接上,一家人欣喜若狂。但治疗费用又成了摆在一家人面前的难题。

  当时,曹大爷老两口的4个孙子正在上大学,家庭经济压力巨大,孙子们甚至想要拿出学费给老人治病,得知曹继轩家庭情况后,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坚决不同意孩子辍学,便为曹继轩减免了近四千元的医疗费用。“那可是14年前,四千块钱可了不得。”说着,曹继轩老人双眼开始泛红。

  手术后的108天,在钟国栋的鼓励下,曹继轩一步两步到十步,从开始需要人搀扶到能独立行走,曹大爷像重获新生一样激动振奋。“没过多久我就下地干活了,就用这个脚踩着铁锨抛树坑,一点事儿没有。”曹继轩老人对大众网记者说。

  “断足”接好了,老两口便对博爱医院念念不忘,数次带着礼品来到医院看望钟国栋。从家里,走到村旁的省道上坐车到菏泽汽车总站,然后还要倒车到博爱医院。老两口为表达谢意,多次奔波40多公里。老两口心存感恩,念念不忘,也让钟国栋深感压力,为了不再麻烦老人,钟国栋一次为老人买好车票,送到车上才放心,后来干脆将老人直接送到家门口,并再三叮嘱,不用再来回跑。

  在钟国栋要离开之际,老两口拿出了珍藏多年的五粮液,要送给钟国栋父亲,两者来回推让数次,张秀花老人显得有点生气:“院长,你不让我们去看你,这坛酒已经为你准备了三四年。如果你不收下,我们就真生气了。”说着,张秀花老人双眼又红了起来。如此这般,钟国栋伸出双手,接过了老两口为自己颁发的这份沉甸甸的“奖状”。

  尊重病人才是救死扶伤之道

  “十几年前的医术就能把断脚接上,而且在仅用108天的时候就能下床走路,可见博爱医院的医术有多精湛。”曹继轩老人竖着大拇指对大众网记者说。曹继轩老人所在的黄安镇是一个木材加工的大镇,不慎锯断手足的事件时常发生,他便自发担任起了博爱医院的“民间代言人”。

  曹继轩的一名邻居在干农活时,不小心被一辆农机车撞到,一年后恢复不全面,导致双腿变形,不能活动。曹继轩老人得知后,连忙让其去博爱医院,在众人的期许中,该邻居如愿的治疗成功,当钟国栋提出去拜访该邻居时,曹继轩老人说,这名邻居一大早就和家人一块拉木板去了。

  让曹继轩老人最感动的,还有博爱医院的医德医风,“救死扶伤,救的不但是病情,更是为患者建立起生存希望。”钟国栋对大众网记者说,他认为,如果救治病人是因为怜悯心,那病人就会与医生产生心理上的不平衡。如果医生用心去尊重病人,治疗中推心置腹地去进行心理上的鼓励,那么医患关系“何愁不善那”?

  医疗技术救伤,倾力服务扶心,菏泽博爱医院不断“向上生长”的医疗技术,和“向善前行”的办医理念,慢慢地改善着医患关系,影响着每一名来院就诊的患者和其家庭,在潜移默化中,菏泽博爱医院带来的积极的社会效应逐渐显现……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叔玲
本文相关阅读
·14年前断足“长”出来,菏泽这个老人幸福指数爆表啦!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