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打赢脱贫攻坚战
W020171030392114006216_105.jpg
学习十九大精神 奋力走在前列
QQ截图20170519120151.jpg
城市破与立 记录菏泽巨变
TIM截图20170808144031.jpg
相遇在声波里 感受一份温暖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菏泽故事 > 要闻
单县青年返乡种桃 欲带领村民一同奔富路
2017-12-22 16:5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宁 吴超楠

胡尊浩在自己的桃园里

修剪下来的桃枝

  大众网菏泽12月22日讯(记者 张宁 见习记者 吴超楠)12月20日,大众网记者来到单县蔡堂镇孔集村时,胡尊浩正在自己的百亩桃园里修剪桃枝。他在外打拼十多年,生意做到北京、长沙、南宁,小有成绩,但他毅然选择回来,在家乡开始扎根带领村民寻找出路。

  激流勇退,单县青年返乡种桃

  胡尊浩是单县蔡堂镇孔集村人,今年30岁。他早早走向社会,期间做过一年电焊,后因哥哥一同学做开关生意,前期扶持其10万元的货物,于是胡尊浩就自己投资5万元,转行做开关。从2009年至今,一直在做开关生意,在北京有库房,生意普及长沙、南宁、成都、常州等城市。

  “在外漂了那么多年,心里还是觉得家里好,特别一个人的时候,就特别思念家人,想回家。”胡尊浩说。机缘巧合,知道有朋友在西安做桃园这一行,胡尊浩想到了自己老家也有很多村民种桃树,于是便动了回家种桃园的想法。选地、选品种、检测土壤、请技术人员,在外考察了一年多,终于选中了孔集村的一百亩土地,开始了自己的桃园种植。

  2016年10月1日,胡尊浩和孔集村的30多户农户签了十年的土地租赁合同。当年11月份,又投资了16多万元购买15000株桃树苗,进行了栽种。

  情牵乡邻,要带村民一起致富

  据胡尊浩介绍,桃树苗栽种之后三年才可获益,所以其在桃树行之间又套种了毛豆、菠菜等纯绿色蔬菜,并且和蔬菜加工厂合作,加工后的蔬菜很多出口日本、韩国等。“觉得种植这种合同菜收益还可以,至少前三年桃树小,没有收益的时候可以保成本,就想着扩大规模。”胡尊浩告诉记者,于是2016年底,胡尊浩又在宁阳租赁土地600亩,一部分种植蔬菜,另一部分栽种桃树。

  据悉,截至目前,胡尊浩家里的100多亩桃园已投资60万元,种植了金秋1号和金秋2号两个品种,都是从西安引进,亩产量在7000至10000斤。种树、除草、收菜、修剪时,最多可带动160多人就业,基本都是附近的农户和贫困户。

  胡尊浩告诉记者,下一步他的目标是带动村民一起栽种果树,他负责联系售卖商。他说,果树的日常管理就是除草、打药、修剪等,没有太重的活,一个妇女可以管理两亩,如果下一步村民种植的果树达到一定数量,他可以统一配备机器,统一打药,减轻大家的负担。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7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