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菏泽一小伙丢了钱包,好心人为找他竟然这样做…

2018-02-18 16: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洪胜

  大众网菏泽2月18日讯(记者 李洪胜)今天一大早,来自曹县的吕先生向大众网记者提供了一条暖心的线索。据吕先生介绍,大年三十中午12点左右,他和弟弟一起去亲戚家串门。去的路上,他们在曹县人民法院附近一个小卖铺买了两箱奶。正准备走的时候,由于那里正好是一段土路,怕蹭到汽车底盘,于是他便让弟弟下车帮忙查看路况。也就在下车的间隙,弟弟的钱包不小心掉了下去,当时他们都没有觉察到。后来快走到亲戚家的时候,弟弟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这才想到可能是刚刚下车的时候丢了,便又驱车来到了之前买奶的地方。遗憾的是钱包并没有找到,无奈之下他们只好选择先报警。

  下午一点钟,就在他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弟弟的手机突然收到了银行卡转账信息,有人分两次往弟弟的银行卡里汇了2块钱。兄弟俩担心账户被盗,便商量着先去银行将银行卡冻结。

  谁料到,下午三点钟,兄弟俩的父亲突然接到了村里村支书的电话,问家里是不是有人丢了钱包.....

  原来,吕先生弟弟的钱包被好心人户培军捡去了,可是苦于找不到失主。户先生的女儿便给爸爸支了一招:由于现在很多人都开通了银行卡账号手机短信提醒,一旦卡里余额有变动,手机便会收到一条提示信息。于是他便通过银行分两次给失主吕先生的卡里汇了两块钱,并预留了自己的手机号,还想方设法联系到了失主吕先生所在村的村支书,这才与吕先生取得了联系。

  据失主吕先生介绍,当时钱包里共有现金3500元,还有身份证、北京的社保卡、驾驶证以及银行卡等多个重要证件。钱丢了倒也没什么,主要是这么多的证件,如果真的找不到了,光是回北京补办就特别麻烦!

  记者还跟失主吕先生了解到,好心人户培军的妻子由于身体不太好,当时正在曹县人民医院住院。他们随即也准备了礼品前去医院看望,并提出要将这3500元送予户先生作为感谢,可是户先生说什么也不要,并说:他自己也丢过钱包,非常理解失主丢失这些证件时的心情。而且以后补办的话也会非常麻烦,他做这些其实并没有什么,还提醒吕先生以后多多注意类似的事情!

好心人户先生(左)和失主吕先生(右)

  吕先生还说道:自己一直在北京工作,这次过年回家真是被家乡人温暖到了!能够遇上户先生是自己的幸运。他也想通过菏泽大众网平台向户先生再次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他会将这种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人!

  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