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传递 菏泽农村青年带95岁老奶奶到城区散步

2018-02-21 22: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司理明一家四口和95岁的奶奶

司理明一家四口牵着奶奶的手在区委广场上散步

司理明为奶奶整理衣服

一家人背影温馨

  大众网菏泽2月21日讯(记者 蒋培)大年初六,牡丹区委广场上一片热闹的景象,适逢假期,许多菏泽市民在这里陪家人散心。

  人群中,牡丹区吴店镇后葛村的司理明一家格外引人注目,从5岁的小娃娃到95岁的老奶奶,这跨越四世的散步让人倍感温暖。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趁着春节假期,司理明特意带着老人从农村老家赶到市区游玩,陪她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今年33岁的司理明,有一个姐姐三个妹妹,从事建筑行业的他,平日里比较忙,但是为了能更好地照顾爹娘和年迈的奶奶,他坚持一家人都住在一个院子里。他说,一家人在一起不仅方便照应老人,而且也比较热闹,老人就怕孤独,一家8口住在一起就不怕爹娘和奶奶孤独了。

  采访中,95岁的老奶奶一直拉着大众网记者的手,她说,自己有四个女儿,都很孝顺,隔三差五就会去家里看望她。自己80岁的时候因为白内障手术失败而导致双眼失明,现在听力也不太好,但是儿孙对她的好,她心里跟明镜儿一般。“虽然我又瞎又聋,但是这辈子知足了。”和奶奶交谈时,能感觉出她的性格特别开朗,一直面带微笑的她,让人感觉很温暖。

  “我奶奶心脏不是特别好,失明15年了,但是她心态很好。现在生活上有点困难,需要有人时常照看,今年冬季的一天,大姑都住在我们家,和我们一起照顾奶奶。”司理明告诉大众网记者。

  司理明的妻子说,奶奶特别爱吃甜食,中午家里做的饭菜她不喜欢吃,司理明特意给奶奶熬了一碗她爱喝的八宝粥,喝完粥以后奶奶的心情特别好。今天天气不错,就带没怎么出过门的奶奶来区委广场散散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司理明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今年11岁,小儿子5岁,两个孩子十分乖巧懂事。五个人在广场上手牵手散步的时候,路过的不少市民都羡慕老太太有福气。司理明说,姑姑们给他做了很好的榜样,他也要给自己的儿子做一个好榜样,将“孝心”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