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出租车司机李忠义:举手之劳可能是雪中送炭

2018-04-04 14: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菏泽出租车司机李忠义

  大众网菏泽4月4日讯(记者 徐德波)“生活中谁不遇到点难事儿呢?举手之劳对于别人来说有可能是雪中送炭。”菏泽出租车司机李忠义说。4月3日上午,李忠义驾驶出租车,从菏泽恒盛中心花园小区附近,将一名断指儿童送到医院后,便默默地驾车离去。事后伤者家属希望能找到李忠义,当面向他表示感谢。

  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李忠义,他介绍,3日上午,他在恒盛中心花园附近刚刚下完客,一位女士跑过来说家里的孩子手指被夹断了,希望他能够送她们到博爱医院就医。由于当时比较堵车,李忠义怕耽误治疗时间,在他的建议下,乘客联系了交警部门,在交警的帮助下,很快到达了医院。

  今年31岁的李忠义,是菏泽冀东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自2010年开始从事出租车行业,至今已有8年的时间。李忠义最近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出租车,每天早上送完孩子上学后,就会开始一天的工作,中午一般不回家吃饭,一直到晚上8点下班。

  “虽然工作时间比较长,但时间自己能够控制,平时也会抽出时间多陪陪家人。”李忠义说,每次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他的心里都会有一种成就感,有的乘客现在和他成了很好的朋友,乘客的一句小小的感谢,都能让他觉得非常幸福。

  “相比网约车,出租车还是有很大优势的,公平竞争,我相信出租车会有更多市场。”对于最近在菏泽比较热的网约车,李忠义表示,“因为网约车的出现,出租车司机收入有所减少,这就要求出租车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得到广大市民真正地认可,才能更好的生存下去,这对于其他行业也是一样的。”如果是合法经营的网约车,他不排斥,同样是为市民服务,都是辛勤的劳动者。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