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小伙返乡做电商 助推农产品走出去

2018-04-08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工人正在打包大蒜

陈曦正在检查快递单

打印好的快递单

  大众网菏泽4月8日讯(见习记者 吴超楠)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单县邮政公司快递仓库,看到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打包大蒜,陈曦在忙着打印快递单,准备发货。

  据了解,陈曦为菏泽海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2010年大学毕业后便在日照自己创业,一直做电商运营。“在外面时间久了,想念家乡,也想为家里人做点事。”陈曦告诉记者,“看到政府对电商扶持力度很大,邮政公司还免费为商家提供仓库,就过来这边了。”

  陈曦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了解到今年单县大蒜种植面积大,库存量也大,但是价格却低迷,自己想为家乡人做点事解决农民的压力,便利用自己在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和乐拼购等电商平台开设的店铺,用团购的方式销售大蒜,拓宽了销售途径。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从团购开始,一天的时间已经销售20000斤,团购共三天,陈曦预测最低能销售50000斤大蒜,这大大减少了大蒜的库存量,减轻了农民的负担。不仅如此,陈曦还从附近村庄找工人打包大蒜,平均每天需要20人,工资按件计算,每人每天100元左右,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还要谢谢邮政公司的好政策,减少了我租仓库等各种压力。”陈曦说。据单县邮政快递包件业务中心主任胡胜利介绍,为解决电商租仓库投资大等压力,2016年5月份开始,单县邮政公司租仓库13000平方,免费为电商提供仓库和办公场地,并配备了7辆汽车全县免费拉件,大大方便了商家。

  “我们在全县各个乡镇都有网点,目前合作的电商有40多家,旺季的时候每天能发5000多件,淡季也有2000件左右,希望单县的电商越来越好,我们邮政公司会继续大力支持大家的发展。”胡胜利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