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供电公司农电员工任劳任怨 村民感谢送锦旗

2018-08-17 2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华 帅猛

村民为张保全送锦旗

张保全(左一)在检查供电箱

  大众网菏泽8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晓华 记者 帅猛)近日,单县高老家乡尚楼行政村二十余名村民代表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 任劳任怨”的锦旗送到国网单县供电公司农电员工张保全手中,感谢他多年来不辞辛劳、默默付出,尤其是在抗旱期间,张保全坚持舍小家、为大家,为村民排忧解难。

  张保全是高老家供电所的一名农电员工,主要负责8个照明台区、6个灌溉台区管理工作,为高老家乡4个自然村的900余户村民提供用电服务。参加工作二十余年来,张保全一直兢兢业业、尽心尽责。提及他,周围的人都竖起了大拇指,称赞他是“活雷锋”。

  “张保全,我家停电了,快来看看!”去年春天的一个深夜,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已经上床休息的张保全被一通电话叫醒,原来是一户村民家停电了,二话不说,张保全就冒雨赶到用户家中。由于夜间光线太暗,张保全凭借手电筒查找线路,就这样他屋内屋外,入户线、电器设备,在仔细查了一遍后,发现是因为路灯线路漏电造成表箱跳闸停电。故障排除后,张保全浑身已经湿透,虽然身上冰凉,但他心里却松了一口气。

  今年夏天持续高温,对农田、庄稼造成较大的影响,很多农户都想着尽早灌溉农田。村民需要灌溉农田的时候,张保全早早地出现在机井边上,打开表箱、帮着村民安装水泵,接通电源,看着水泵出了水,他才肯离开,一忙就是一整天,常常半夜才能回家。张保全一个人管理着80多眼机井,为了提高效率,不耽误村民们浇地,他告诉村民先铺好水带、安好水泵,只要电话一响,他马上就会到;遇到水泵漏电的情况,他会耐心地帮着村民检查维修,没有一句怨言。 “自从他负责我们村的用电,一直都是随叫随到、任劳任怨。抗旱的时候,他媳妇追着给他送早饭,这庄追到那庄,有时追了几个庄才能追上他,把饭送到机井边,他勉强吃上几口继续接着干,真是浇了农田,润了心田!”尚楼村村民刘学全对记者说。

  记者从高老家供电所了解到,为全面做好优质服务工作,高老家供电所要求每位工作人员24小时保持开机,用户出现用电问题要马上解决,同时充分发挥片区工作人员协同作用,以用户为中心,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在抗旱期间,所里成立督导组,对所有灌溉台区进行拉网式检查督导,确保了用户灌溉用电。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