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搏斗血洒当场 东明警务人员齐心协力终擒顽凶

2018-10-23 1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建伟 张军明 徐德波

各级领导看望受伤警务人员

  大众网菏泽10月23日讯(通讯员 崔建伟 张军明 记者 徐德波)10月20日晚9时许,东明公安局城东派出所辖区群众张某报警称,在东方武校家属院有人砸其家房门。警情就是命令,城东派出所值班民警肖腾飞立即带领杨桥兵、王世峰等6名辅警队员赶往现场。10月21日,东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

  处警警务人员在案发楼栋的四、五楼楼梯拐角处发现了左手拿刀、右手拿铁锤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恰在这时,家住楼上的一家三口群众也从楼道走了上来。情况危急,考虑到持械的犯罪嫌疑人可能会对无辜群众实施伤害,警务人员立即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询问喝止,犯罪嫌疑人王某却一言不发,突然挥舞凶器向警务人员发起攻击。

  前面是穷凶极恶、极度危险的犯罪嫌疑人,身后是手无寸铁的不知情群众,容不得处警警务人员任何犹豫迟疑,他们毅然迎着危险挺身而出,及时制服歹徒,防止其对群众造成更大的伤害。

  因现场黑暗狭窄不具备开枪条件,携带的警械也无法施展,处警警务人员只能徒手与持械犯罪嫌疑人搏斗。在搏斗过程中,处警协勤王世锋右耳被犯罪嫌疑人王某用利刃划成两半,鲜血染红了半身警服,他却丝毫没有逃避退缩;民警肖腾飞在阻挡犯罪嫌疑人砸下的铁锤时,大拇指上的肉皮被削开,仍奋力抓住犯罪嫌疑人不放;协勤杨桥兵头部被犯罪嫌疑人的铁锤连砸五、六下,受伤严重。

  经过处警警务人员齐心协力与犯罪嫌疑人搏斗,犯罪嫌疑人王某最终被成功控制。

  案发后当日凌晨,东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李明轩等人连夜赶赴东明中医院看望受伤处警警务人员。10月21日上午,菏泽市公安局调研员、政治部主任孙复生一行三人在副县长、公安局长李明轩,党委副书记、政委曹红波,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郑军等同志陪同下专门到东明看望慰问王世锋、杨桥兵、肖腾飞等人,转达了市公安局领导的关心和关怀,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对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时刻,没有退缩、不怕牺牲、挺身而出,与歹徒殊死搏斗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叮嘱他们安心养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生活琐事,手持尖刀和铁锤叫开住其上楼的邻居张某家房门后,用尖刀将张某手臂划伤,被张某奋力推出关在门外后,用铁锤狂砸张某家房门不止,并疯狂叫嚣要杀张某全家。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东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